Translate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騎單車遊運河:星期天這樣過



自從腳踏車保養好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我的體力差,而是腳踏車的車胎沒氣了,同時鍊子也沒上油,自然是越騎月費力。在車子的狀況變好之後,我連上橋爬坡時,不但不需要換檔,甚至有時候還需要超車,雖然超車的時候內新都決得對不起那些騎得很吃力的婆婆們,但要是我放慢速度,那會讓我更吃力。

我們騎的路線其實都大同小異,就是延著運河往南走,然後搭渡輪過運河,之後我們便會在附近騎著走。今天,我們來到運河渡口時,剛好遇上午餐時間,船主在休息,於是我們便騎往另一條路,我和他過去曾到過幾次,在根特「邊界」上的小城堡,不過,老樣子,我們總是迷了路,最後總是在迷到不行的時候,赫然發現小城堡矗立在旁。


今天,就是這樣的日子。既然無法度河,我們便想乾脆去城堡那走走。騎著騎著,我們在發現風車之後轉了彎,然後繼續騎,這時我們來到了小比國最著名的富豪村。今天富豪村在辦Party,即使是星期天,每個人也都將最好的行頭穿在身上。他感覺有些不舒服,因為那些貴婦們射向我們不善的眼光。我並沒有在意這些人的眼光,只是想拍些照片,發表在網誌上,但最後覺得小村的Party其實也沒甚麼特別之處,就是賣一些花花草草而已,而這裡販賣的花完全比不上根特市假日花市的攤位,真不知道這些人在跩甚麼。



離開了Party會場,我們朝著田園騎去,今天我們發現這兒比較少見的山羊。當我下了車,拿著鏡頭對焦時,一隻黑山羊馬上跑來撒嬌了。不過,在一旁的老公卻捏了一把冷汗,他認為,這頭黑山羊要來吃我的手機,我要被咬了。隨後,所有的山羊們也都跑來們要跟我撒嬌(他:確定不是要咬你?)當然是在撒嬌,這些羊兒們這麼孤單的在田園裡,逮到有人注意的機會,當然要趕快撒嬌一下嘛!

現在我好遺憾,沒能和這些羊兒們多玩玩呀!(他:你會被咬啦!)



就這樣我們騎著騎著,越過了富豪村的邊界,來到根特市的鄉下,這裡飄過來一股友善的氣息。轉了一個彎,原來我們一直在找的城堡其實位在這裡。去年夏天,我買車之後第一次的單車行,第一站就是這個城堡。當然,是在迷路的狀況下來到這裡的。雖然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來到這兒,但從這裡,我們卻知道回家的路。


今天,我們騎了1個小時又45分鐘,消耗了將近400大卡的熱量,這是Runkeeper幫我算出來的。通常,我出去慢跑或是騎單車,我習慣用Runkeeper這個App。對我來說,它的介面很簡單,像是出去跑步的時候,可以播放音樂,或者騎單車的時候,也有拍照的選擇,很適合我使用。讓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我老是摸不清楚,要如何把地圖叫出來。



相較之下,MapMyRide可以很容易叫出地圖,可是要知道自己運動的時間,以及消耗的熱量等等,就沒有Runkeeper那麼方便,同時也沒有播放音樂以及照相的功能。另外這個App的首頁功能,對我來說,似乎我也都用不到。




我想可能是我一開始就是使用Runkeeper的關係,所以習慣了它的功能以及介面。

在小比國這裡,還有其它的Apps提供單車騎士使用,這些Apps是幫助人們規劃路線的。之前用了兩個,不是很好使用,容易當機。現在當我們迷路的時候,我們乾脆憑著感覺走。




在小比這裡的遊客中心,都會販賣單車地圖。這種地圖的材質很好,不但防風而且防水,適合多次使用,同時地圖上標有數字,可以依數字規劃自己想騎的路線。如果只是偶爾騎個一兩次,像根特這裡也有免費的地圖,只是如果遇到大風,容易破掉就是了,但也是不錯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