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科西嘉野蠻之旅:男人式的浪漫其實也很美

我和他在前一個旅館睡得不安穩,來到這裡的旅館後,我發現原來旅館旁有個小教堂,而教堂的後方有個墓園。如果沒記錯的話,我進入我們的房間後,我默默地跟那兒的好兄弟說了:我只是個學佛的旅人,來這裡玩,我的行李中有佛像、經書,但我沒有害你們的意思,希望我們能和平相處。 

那天晚上,我夢見我在走著走著,然後轉了個彎,發現那兒是個墓園,就轉身離開了。看來,那裡的好兄弟是要告訴我,他們也沒有要害我的意思。


讓我印象很深刻和好兄弟打交道的經驗,其實是在巴塞隆納。睡夢中,我看見兩個鬼飄了過來,我在夢中大叫著。第一個鬼對我說:「你不用怕,我們不會害你。」說完就從我身邊飄走了。第二個鬼,則飄來騷我癢,我大叫著。然後,第二個鬼也跟著飄走了。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頑皮鬼。 

從L'Île-Rousse沿著海岸朝北走,就又能夠進入沙漠地帶。在我剛與他相遇的時候,他經常提到他很想去西班牙的沙漠,當時我很難以理解。我記得有一回,他想帶我出去「踏青」,最後選了一個「沙丘」地帶,當我們來到那兒時,我對著他看,然後問他:「這裡有甚麼?」那天,我們在沙丘上走了幾步路,就打道回府了。

等到我們的阿姆斯特丹婚禮結束後,他帶我媽媽以及大哥去庫勒-穆勒博物館,在看完展覽之後,我們想騎單車走走。當天的時間不多,不能花太多的時間在路途上,於是我提議:「我們騎單車去沙丘。」這兩個大男人,一聽到我這麼說,二話不說就準備上路了。而我媽則說:「我不想去,我留在這裡的花園就好。」後來,我才慢慢從同事那兒意識到,原來去沙漠、沙丘這種地方是男人的浪漫。



會讓我迷戀上沙漠,是剛踏上科西嘉這片土地,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沙漠中存在如此多種的花,上一回我們在沙漠中行走了一整天,我的相機卻忘了裝卡,當時的遺憾我一直記著。甚至直到今日,我仍舊有個心願,就是返回那個沙漠,在把當時的步道走上一回,只是要帶相機,要帶卡。 

那天,當我們要出門時,飯店的人對我們說:「氣象報告說,今天天氣不好。」我們抬著頭看著蔚藍的天,不管飯店人員的提醒,我們仍舊出門了。




旅客中心的人告知我們,進入的沙漠的起點,那人說首先要越過一條河。這河水很深,為了不讓我濕掉,他又把我背了起來,來回都是如此。只是等我們結束了這天行程之後,才發現原來只要往後方走個幾百公尺,那裏有個小橋,也不知道為什麼旅客中心的人不這麼告訴我們,而知道那個小橋存在的人也似乎不多,多數的人都這麼涉水,讓身子濕掉。 

這條步道的旅客似乎沒有之前的多,不過我們也算是有了經驗,知道在科西嘉玩耍,就是要自己找路,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天堂海灘。那天我們便是如此,找到了一個無人海灘,他很放心地在沙灘上睡了起來,而我總是很擔心漲潮會把東西給打濕,於是忙著建「護城牆」。果然,我的忙碌是很有用的,海水確實漲了起來,但我很羨慕他能夠如此放鬆地睡著。






回程時,我們發現一條小溪,那裏有一群德國遊客。照例,我們碰到旅客會和對方問好,但是這群德國人呢,他們還真保有德國的作風,就是完全不理會外人。我想跟團旅行就是有這個缺點,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需要保持禮貌。回到這條小溪,它能夠如此吸引人的因素是這兒有青蛙。想起自己小的時候,住在南投的鄉下,青蛙是很稀鬆平常的東西,現在有青蛙之處,卻成為了吸引人的景點。


等回到了旅館,我們抬頭仰望,天空依舊是湛藍一片。那天總共下了十分鐘的雨,這就是科西嘉人所謂的「壞天氣」。我回想幾天下來,在沙漠中所見到的景物,發現男人式的浪漫其實也蠻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