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15輕旅行:驚艷在荷蘭「羊角村」的轉角處



會選擇到荷蘭度假的比利時人是很少的。比利時人選則度假的地點,通常是以好天氣機率高的地方為優先,荷蘭和比利時都算是雨國,尤其是當安排好需要在外頭活動的時候,那碰到下雨的機率更是比平日更高。我跟他說,既然我們抵達荷蘭時會下雨,那麼就那天去羊角村走走吧!不知道為甚麼,我認為在雨中的羊角村並不會太掃興。


自從我們開始栽種作物之後,我就不敢抱怨天氣不好,老天下雨總是有道理的。自然的雨水是遠遠勝過加工過的自來水的,自來水雖然方便,但是含有高鈣,所以對多數植物來說,是不好的。我們還在公公的朋友家時,女主人的朋友拿出了手機,然後要我們放心:「下午一點,雨就會停了。」果然過了一點,雨勢就緩和下來,但天空仍舊是烏雲密布。奇妙的是,當我們來到了羊角村,停妥車之後,太陽竟然就露臉了,這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個驚奇。

giethoorn7.jpg

giethoorn9.jpg

羊角村號稱是荷蘭的威尼斯,而威尼斯則以氾濫的觀光客,造成當地人大量外移,成為了最虛假的景點。因此來到羊角村,我完全沒報任何驚奇的希望。我跟他說:「讓我拍拍照,很快就可以離開。」但是讓我們很訝異的是,其實這裡的觀光客多半是荷蘭自家人,亞洲的觀光客大約只有5%-10%。雖然來這兒的人挺多的,但整個小村還算是「幽靜」。

giethoorn2.jpg

giethoorn4.jpg

giethoorn3.jpg

羊角村的貓咪還不少,這隻貓剛碰上的時候,正在位自己梳洗,怎麼也不肯面對鏡頭,等我們逛了一圈,她仍舊在梳洗,只是坐到了長板凳。突然間,看見貓咪頓然抬起頭來,只能趁這時候按下快門,果然一秒鐘之後,這貓咪又繼續梳洗了。


giethoorn1.jpg

這是在旅管前所碰到的貓咪,年紀還很小,還很活躍。 她很愛喝牛奶,路上有很多咖啡用的牛奶,她都一一舔過,看起來相當滿足。害我隔天早上,吃早餐時,也興起了「偷牛奶」給貓咪喝的欲望。

giethoorn.jpg

這是羊角村村口的貓咪,整天都待在門口前,等我們和他玩完之後,隔天再度重返時,發現他仍守在原處,一名遊客帶著深深地愛意,輕撫著他。我想貓主人是如何也沒辦法把這貓咪關在房門裡的。 

我和他說好,隔天要跟飯店租腳踏車,很便宜的,四個小時只需要五歐元。我們手邊的腳踏車地圖,上頭有羊角村附近的腳踏車道路線圖,是公公朋友給我們的,騎一圈總共是四十公里路。但是從飯店到羊角村有十公里的路程,換言之,如此一天總共要騎上六十公里,他並不願意。於是我和他商量,但羊角村去租車,就這樣我和他壓根都沒想到,我們又返回了羊角村。

我和他都是早起的鳥兒,我們到達時是早上十點,遊客稀稀疏疏,相當清靜。他突然提議我們先租艘小船,一個小時後再去騎腳踏車。可是我們被租船員給說服了而改租兩個小時。因為兩個小時的路線,是經過自然保護區的,公公和他的友人都大力讚許那個自然保護區。他說,至今那兒還能見到冰河時期的遺跡,有很多的石塊,被冰河給推遺從挪威、瑞典那兒,推到了荷蘭。

giethoorn17.jpg

這裡的租船價格都是統一的,一個小時都是十五歐元,兩個小時則是三十歐元。比起根特這裡,兩個小時是六十歐元,甚至也有八十歐元的,算起來是蠻便宜的。船公司的人員,會給一張地圖,然後解釋行走的路線。知道如何行駛是很重要的,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水道很狹隘,所以都是單行道。有一對看來是台灣的老夫婦,租了艘船,但是不知道路線,於是逆向通行,而被當地人阻止,他們必須回頭。所以如果你們剛好知道,有老先生老太太,英文不太好,跟團到這兒來,請事先解釋好,這水道有一定的路線。

giethoorn8.jpg

剛開始,我們有點緊張,因為船公司所給的地圖和實際的狀況不太一樣。真正的水道是彎彎曲曲的,而我們手上的地圖,水道是筆直的。其實行船也沒有那麼難,從租船口前行之後,會經過一個教堂,也就是一個丁字型的水口,在那兒向左轉,之後就一直順著水流走。過了許久之後,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個大型的風車,那兒向右轉,然後就來到了羊角村的湖。其實這裡也是有小路標,但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向右轉。那兒租船的人很多,通常跟著前面的船走,是不會錯的。
giethoorn11.jpg

風車長得是這個樣子的,看到這個壞掉的風車之後,再向右轉。

 giethoorn10.jpg
我們乘船的時間很早,所以當來到自然保護區時,只有我們這艘船,相當愜意。這裡的小水鴨比想像中的還多,牠們一看到人就自動跟了過來,因為他們知道,有人就會有麵包。鴨子超愛吃麵包的。我們用過早餐後向飯店訂了午餐,餐點就是早上所用的buffet,內容由我們自己挑,所以我們的冷藏袋中確實都是麵包。進入了公公所提到的自然保護區,當然我們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因為沒有解說員陪同,但我們也不在意,能夠乘船駛入自然保護區內,最是愜意了。

giethoorn14.jpg

giethoorn15.jpg

giethoorn16.jpg

giethoorn18.jpg

回到了村內,河道上已經擠滿了船隻,如果不熄下引擎,險些就與其他的船隻相撞。交回了船,我們坐在長椅上享用著午餐,附近的小水鴨,爬上了岸瞪著我們看,於是我們一面填飽自己的肚子,一面滿足這些小水鴨。直到一艘載滿年輕人的船兒經過,他們比我們對鴨兒們更是大方,這些鴨子這又去追逐這群年輕人。我們終於可以起身,帶著微笑上了車。

giethoorn19.jpg

giethoorn20.jpg

giethoorn21.jpg

giethoorn5.jpg

這是荷蘭式的鳥窩,但不知道小鳥願不願意住進去呢。

giethoorn6.jpg

這裡也開了金蓮花。

烏雲又回來了,沒多久,天又下起了大雨。看來我們這回算是蠻幸運的,在羊角村的這段期間,總是能與雨水擦身而過。

他說下一回,要帶公公一起來遊船,我相當贊同,因為我也還想再回來玩一回呀!

1 則留言:

  1. Best VR experiences for sports fans (and how to get
    If you're an avid sports fan, and you're looking for the ultimate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 we've got the full list of VR You can't help but be convert youtube video to mp3 dazzled when you pl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