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黃金廣場上的花地毯 & 變漂亮的蘿蔔糕

星期五的傍晚,下班之後必須到市中心一趟,因為某些因素,他開車來接我。於是我吵著他帶我去黃金廣場上看花地毯。有人說這花地毯是年年都有,有人說是兩年一次。我曾看過根特這裏的花地毯明信片,但是在這裡住了好多年,卻從沒聽說過花地毯的展出。

這是我用Samsung拍的。

這張是他用Nokia手機拍的。

八月15日是比利時的國定假日,花地毯就是從這天開始,然後為期到周末。不曉得是不是主辦單位沒有預料到這幾天,天氣特別炎熱,選用的花很快就枯萎了,雖然從上方往下看,確實覺得是塊「大地毯」,燦爛的顏色卻顯不出來。看來要觀賞花地毯,最好還是展出第一天就去看。

同事說,當夕陽西下,黃金廣場上會放起音樂,同時還會有燈光表演。不過要等到夕陽西下還有好幾個小時的光景,我們不放心車上的東西,於是就趕忙奔回根特。





上回做的蘿蔔糕還沒吃完,他替我切了幾塊,然後加點水捏了一下,沒想到我的蘿蔔糕變漂亮了。之後他建議我,把剩下的蘿蔔糕放到冷藏庫去,他說,大廚們需要切難切的食物時,都是會先冷凍,然後再切。

 

今天中午,把冷藏的蘿蔔糕取出,太硬了。放了兩個小時候,再由他幫我切,這回切出的蘿蔔糕變得更漂亮了。原來,我做出來的蘿蔔糕,其實是「正常的」。而且冷藏後煎出來的蘿蔔糕味道仍舊很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