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義大利公路之旅:電影「耶穌受難記」的拍攝地點

前面的文章居然忘了說Matera這個以穴居出名的古城,當然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保護的城市。此外,許多不少與耶穌基督相關的電影,都選擇這裏為拍攝的地點,其中最有名的便是梅爾吉勃遜所拍攝的「耶穌受難記」。我們詢問了當地人,是否Matera與耶穌基督有淵源,這裏的人倒是很單純地說沒有。看來純粹是電影製片人喜歡這裡的場景。



事實上,最吸引我們兩人目光的,是一旁的大峽谷。那天我們沿著河岸走,聽見了鈴鐺的聲音,原來是有幾頭牛,走進了河谷。我們兩人都愛大自然,便想尋找到河畔的小徑,但是我們問了許多人,甚至帶我們導覽的解說員,都只是淡淡地一句:「那裏沒甚麼。」

最後我們依照飯店給我們指示來到了對岸的服務中心,我們很是開心,心想這下總可以在古道上走個一整天。我們太天真了,那裏的服務人員也是,淡淡地告訴我們:「這裏沒有甚麼好走的。」那裏並我們想像中那種可以通往河邊的小徑,雖然附近也有些小路通往一萬年前的原始穴居,不過即使很努力地想多停留一會兒,也只花了大約20到30分鐘就逛完了。這是我們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所料想不到的。
在我們尋找小路的時候,看見了一隻身長一公尺多的蛇在路中央,我們馬上停下車來追了上去,而那隻蛇也很快躲藏在一顆大石下方,我們沒有翻開石頭找蛇的勇氣,就在那裏靜悄悄地等著,希望等那隻蛇鎮定之後又會走出來。可是我們等了許久,一直等不到那頭蛇探頭出來。

我們追蛇的目地當然只是想拍照,具我的了解,只要不去打擾牠們,牠們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倒是這頭蛇,似乎被我們給嚇壞了,躲起來後,就不敢再出來。也許這隻蛇心裡頭正驚叫著:「天哪!我碰到人類了!我會被抓起來嗎?我會被剝皮嗎?我會被吃掉嗎?我會被拿來泡酒嗎?」

Matera是不錯玩,不過要到附近好玩的地方,則要開好久的車。National Geographic的旅遊手冊,推薦另一個穴居城,不過,去一個就夠了。對於義大利,我們覺得有些可惜之處是,有好些地方,當地人其實可以好好經營,成為更吸引人的景點。也許對他們而言,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便也不以為意。




離開的那天早上,我們用過了早餐,因為我之前對飯店表達了不滿以及抱怨,沒想到我們拿到了折扣。說真的,那家飯店的位置還真的不錯,裏頭的裝潢也很棒,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好的一個。如果,那個女孩子,懂得經營飯店或是B&B的方式,她可以經營得很好。很可惜,她總是在提供早餐的時候,自己也在那裏大吃特吃,讓人覺得很沒禮貌。

離開了Matera,開車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一樣是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小城Alberob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