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大熱天的開胃菜:「紫色的蘿蔔」與「芒果沙拉」

夏天的開胃菜,芒果沙拉
芒果沙拉大餐


兩個星期前,我又再度網購買了些種子回來。其中一款是「紫色的蘿蔔芽」。將大約兩匙的種子裝入罐子內,每日清洗換水,一個星期後的今天,可以收成了。為了這個收成,加上天氣炎熱起來,我想晚餐就來吃頓沙拉大餐。


Salad.jpg

「芒果沙拉」是我從未想過的組合,使用芒果配沙拉,理由很簡單,家裡的冰箱又空掉了。Pluksla,是荷蘭語,中文不知道是甚麼,這種沙拉菜的顏色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青綠色的,當葉片長到6-10公分就可以剝下來吃了,之後葉子還會長回來,從五月起我們平均每星期可以採收一次。如果不是當初芽葉被鳥兒破壞的話,收成可以更好。在「浮生悠悠」一書裡,作者彥明稱這菜叫做紅沙拉。這名字聽來也不錯,不過我種出來的,有些是綠色的。就口感來說,葉片本身相當脆,他很喜歡。

Salad7.jpg

芒果沙拉很簡單,把芒果切塊,與沙拉葉混在一起。另外我還使用了Old Amsterdam 與Nazareth的起司塊,然後加上一些小紅梅乾,均勻混在一起之後,在上頭放些紫色的蘿蔔芽菜。如果沒有起司塊,也可以改用酪梨。將酪梨切塊之後,加入沙拉葉中。醬汁也是很簡單,因為手邊有罐特製的「芥末醬」,於是我將芥末醬與橄欖油混在一起,如此就有一道又甜又辣的沙拉。天氣熱吃這個,最開胃了。
Salad4.jpg

沙拉大餐要配「薯條」。家裡雖然有炸薯條機,但耗費太多油,而且油炸時,油會噴濺出來,我不是很喜歡。於是我和他研究出一樣可口的「烤薯條」。烤薯條也是先將馬鈴薯切成一公分寬的薯條,然後平鋪在烤箱中。我使用200度個溫度,先烤15-20分鐘後,將烤箱關掉,我讓薯條以及烤箱冷卻大約20-30分鐘,我再將烤箱打開,一樣是200度的溫度。如此烤過兩次的薯條,就如同炸過兩次的薯條一樣,吃起來脆脆的。烤好之後,再薯條上灑上些義大利的香料或是酸梅粉,滋味也是很好。
Salad2.jpg

夏天就是要這樣吃。
Salad1.jpg

Salad3.jpg

Salad5.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