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3奧地利湖濱之旅:「濱湖采爾」Zell am See的「夜市人生」

concert11.jpg

夏日期間,濱湖采爾的傍晚比白天還要熱鬧,每個晚上小村都安排了不同的節目。為了避免在外頭吃得太胖,這天我們已經先用過晚餐才又再出門。

從停車場散步到濱湖采爾的市區,大約是15分鐘。湖畔邊仍舊見到不少中東情侶,在樹下談情說愛,一名少婦在情人旁靦腆地卸下了面罩,真是浪漫極了。雖然白日見不到甚麼歐洲人,入夜之後,卻都湧進了夜市裡,原來這裡不是沒有西方人,只是大家都「出遠門」去了。



concert6.jpg
concert7.jpg

concert.jpg
concert3.jpg
concert4.jpg
concert5.jpg

奧地利是個愛好音樂的國度,這裡的夜市也顯現了他們對音樂的熱愛。店家們除了在門前擺設了攤位之外,也有不少的樂團演奏著音樂,或者唱著歌曲。一名老伯,興奮地打著節拍,時而混在音樂家中,時而又跑到客人群裡,他熱情的模樣,讓人分不青,他是個過度熱情的瘋狂樂迷,或是狂愛音樂的店家主人。
concert1.jpg
concert2.jpg
concert9.jpg
concert10.jpg

因為這裡的素食不多,入夜後很多人也只是聚在一起喝喝啤酒,我們旋逛了一圈,就回家去休息了。

讓我們醉心的是隔天晚上的露天音樂會,地點也是在湖畔旁。房東告訴我們,每個星期會有兩天的水舞表演,我閒著無聊,就拉著他去看水舞表演。來到了表演會場,所有的椅子都背對著噴水池,而向著樂團,於是我們面對著樂團坐了下來。很快地,音樂會就開始了,這天演奏的樂曲,都是我們喜歡的電影配樂。奧地利最讓台灣職業音樂家傷心的地方,就是那裡的業餘表演,比起台灣的職業表演水準還高。濱湖采爾的樂團,就是有這樣的演出水準。在演出的時候,有兩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婦女,提著兩個籃子,原來她們是賣酒的。觀眾在演出的時候,仍舊可以啜飲些酒。我和他都不喝酒,只喜歡凝聽音樂。
concert12.jpg

音樂會結束後,我們都覺得納悶怎麼沒有噴水的表演,原來我和他搞錯時間了,音樂會是在八點,而水舞表演是在九點。我們陰錯陽差,完全不知道有音樂會的存在,卻因為搞錯時間,而賺到了一場難得的表演。於是我們開著玩笑說:「行程完全在掌握之中。」

當水舞開始表演時,我們累了,於是心滿意足地回家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