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老公的愛心:老婆大人的生日大餐「改良式手卷」Tortilla Pastry(全素Vegan)

無奶蛋的全素Tortilla Pastry
「改良式手卷」Tortilla Pastry


過生日能夠吃到老公親手下廚做的菜最是開心,因為好吃又健康,不用怕發胖。
西方人喜歡吃生菜,他們尤其喜歡吃細嫩的生菜,對於超級食物,他們反而嫌棄蔬菜難吃。而台灣很多女生也為了身材著想,也開始吃生菜。但是吃生菜要吃得對,否則可能沒吃到營養素,反而吸收了一堆的熱量。


乍看之下很奇怪,但如果是在外頭的餐廳這麼吃,卻是很有可能的。生菜中經常用到的iceberg lettuce,其實沒有甚麼營養素,只有水分而已。我見過一些台灣的餐廳,使用的生菜便屬於這類型的,有營養價值的例如歐洲芥藍Kale,西方人嫌那難吃,吃不到的。就連常見的綠葉蔬菜也很少見的,餐廳也不愛使用。但是餐廳所使用的醬料,卻有1桌匙之多,如果醬汁直接淋在生菜上頭,這餐生菜全部吃完的話,反而達不到健身的效果。這一回我們從剛出版的「Groen is geweldig」食譜上找到了一個兼顧營養與熱量的食譜:改良式的Tortilla Pastry手卷

改良式Tortilla Pastry手卷的材料有點多
四人份所需要材料有三大項:

4片大片的沙拉葉
4份的堅果奶油或者是8個湯匙
1份的番茄沙拉或者是8-12個湯匙

堅果醬
100 公克的核桃
2 湯匙的醬油 (或者不含麵筋的Tarami)
一小把辣椒
1/2湯匙的小茴香

其它的配料
2顆酪梨
1顆檸檬
1根小紅蘿蔔切細
再加上一些香菜

堅果奶油
30公克的堅果
1-2湯匙的水
1湯匙的醋
1顆檸檬炸出來的汁
鹽巴

堅果奶油的準備方式
將堅果泡水數小時。將所有的材料放入調理機但還不要加水。之後再放入水,然後再用調理機攪拌過一次。水量依自己喜好決定。
wrap5.jpg
照片中的白醬就是「堅果奶油」

番茄沙拉
100公克的 櫻桃番茄;或者兩顆大番茄
1根大黃瓜
1顆紅椒 (Red bell peper)
1顆檸檬所炸出來的汁
1顆Citroen所炸出來的汁
1把新鮮的香菜
1湯匙的蜂蜜
1湯匙的橄欖油
鹽和胡椒

選擇添加
2湯匙的芒果,切成小塊

番茄沙拉的準備方式

將番茄切成小塊,將大黃瓜去皮切成小塊。
將紅椒從中間切開,把子挖出,再用水洗過,然後一樣切成小塊。將檸檬汁、蜂蜜與橄欖油與切塊的番茄、紅椒、大黃瓜與切細的香菜均勻地混在一起。喜歡芒果的人可以再加上芒果。

Tortilla的準備方式
把已經搗碎的核桃與醬油、辣椒、小茴香以及橄欖油,一同放入食物調理機中。但是不要讓這些食物搗得太細小。讓它保留粗大的顆粒。

把酪梨去皮後切成細片。再把檸檬切成小塊。

將生菜放入盤子中。

然後將堅果醬放入沙拉葉上,之後再將酪梨片擺放上去,接下來則是番茄沙拉,一小匙的堅果奶油以及一些香菜。
 wrap4.jpg
再準備食用Tortilla之前,將檸檬汁擠在上頭。Yummy!!!
wrap2.jpg

Wrap1.jpg

他把這道菜放入冷凍袋中,然後綁在腳踏車上。於是當我們騎完70公里路之後,才一抵達飯店,就有美味可口的大餐吃了。
wrap3.jpg

騎完70公里路肚子很餓,所以我們改成手卷而不是沙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