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狂愛路邊攤,比利時「根特」的「夜市」人生

這個有趣的節日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料理,而且有很多素食攤位。
比利時根特的「路邊攤節」Food Truck Festival


在根特總是有意外的驚喜。在我們完成了140公里的單車之旅後,我們又重返了根特的市區,這一次是想瞧瞧根特人的夜市人生。


實際上過去幾年,根特舉辦了幾屆規模較小的「美食節」,荷蘭語稱為Smaakt,但我總是與當地的美術館SMAK搞混,每當政府貼出了Gent Smaakt的廣告,我總以為是SMAK有特別的活動。過去參與的多半類似於小型的啤酒節,我們興趣缺缺。這一次在同一時間內則多了Food Truck Festival,我們興沖沖地跑過去瞧瞧。

truck food18.jpg


這是Gent Smaakt的場地。後來看了網站才知道,原來除了賣吃的喝的之外,還提供不少節目,例如:栽植。可惜,我沒跟到。

truck food19.jpg

這邊是Food Truck Festival的場地,有音樂有得吃也有得喝,感覺很輕鬆。

早先我只想拍些有趣的攤販照片,我知道吃素的人,是很難「享受生活的。」但是根特不愧是歐洲的素食之都,很多來參加的單位也都提供了素食,讓我們享受足了彷彿在台北的夜市滋味。

truck food2.jpg

truck food4.jpg

truck food5.jpg

最簡單的食物,其實最吸引人。這次最熱門,幾乎人手一份的是由荷蘭人所販賣的比利時薯條。說來好笑,比利時的薯條賣家很少遵行比利時薯條的做法,漸漸地,要吃到最正統的薯條,反而要到荷蘭去。荷蘭人雖然缺少傳統的美食,卻很認真地以正統的方式來炸比利時薯條,因此他們炸出來的薯條,總是能夠脫穎而出。這次參與的薯條賣家,店名叫frietfiets,他們使用的是bio的馬鈴薯,沒去皮,而薯條的寬度確實是1公分,油炸兩次,最後用紙筒盛裝,果然是上等的美滋味。對於薯條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尋找薯條的天堂」一文。

truck food7.jpg

truck food8.jpg

在薯條旁邊,有一攤販賣著「部落美食」(Tribal food)。看他們的照片,上頭有一種很像地瓜的東西,不過卻不是地瓜。這裡有些素食的菜單,於是我們也點了一份「部落餐」來品嘗看看。我站在他們的卡車前吃了起來,路過的人突然都停了下來看著我吃,然後也跑去排隊。他說,我在替他們打廣告。

truck food9.jpg

truck food10.jpg

truck food11.jpg

吃過了薯條,我們則上教堂去,嗯,買了一盒新鮮的bio草莓。為什麼上教堂買?比利時今天的草莓便宜的多半來自西班牙,雖然較早上市,卻食之無味,見見我就不買了。但是比利時自家產的草莓,雖然比較好吃,可是却貴森森,只能偶爾買買解饞。這座聖尼可拉斯教堂,位於比利時國寶級的聖巴弗教堂旁,在信教的人逐漸減少下,遂乏人問津,於是碩大的教堂前半部偶爾也會有些世俗的活動,例如參與這次的美食節。除了bio草莓之外,這裡有很多攤販賣起了昆蟲,裝在罐子裡。比利時人想,既然吃肉不好,那麼改吃昆蟲好了。他們的邏輯觀念很奇怪。

truck food3.jpg

出了教堂,我們琁逛了一圈,來到了市政廳前,在大屋底下也有很多攤位。這裡的攤位不需要卡車,不過多數都是與啤酒相關,或者是海產之類的。雖然很多人從這裡逛過,卻都激不起掏荷包的念頭。

truck food12.jpg

他說這是傳統的荷蘭服飾,不曉得以前的比利時人是不是也這麼穿的。

回到了「卡車區」,我們繼續吃。這裡有越南的餐點,和台灣的小吃差不多。於是我們點了一分迷你春捲。但感覺與一般薯條店裡的迷你春捲吃來差不多。還是台灣的夜市小吃好,使用的都是真材食料。

truck food13.jpg

truck food14.jpg

雖然吃了這麼多了,但我們才剛完成140公里路的單車之旅,肚子仍覺得飢餓,他的口袋中還有銅板,於是我們繼續去覓食。前方有一處賣的是印度餐點,我們點了一份素食餐。這裡使用的則是真材食料,辣椒是真的辣椒。當他吃的時候,一口就這麼把辣椒當成青菜給吃了,不曉得他的喉頭噴發出多麼猛烈的火。這樣吃,感冒一定好很快。

truck food15.jpg

truck food16.jpg

銅板花完了。我們笑著。這就是根特人的夜市人生。只有短短的五天,雖然夜市人生從白晝就開始,但就像是在台灣入夜之後,人們還是痛快的吃著。

Truckfood1.jpg

背後的文字寫的是「由比利時人所做的亞洲路邊攤」。


truck food17.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