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荷蘭人遊台灣:最具日本風的花蓮「慶修院」

JP temple.jpg

當我們走完中橫來到花蓮之後,已是下午五點,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的「慶修院」正好關門。所幸我們的旅館也正好在吉安鄉,距離慶修院不遠,因此隔天一早,我們仍有到此一睹遺留日本風采的寺廟。


JP temple1.jpg

JP temple2.jpg

JP temple3.jpg

「慶修院」興建於1917年,當時稱為「真言宗吉野布教所」,是當時移民台灣的日本人宗教信仰的寄託。到了1945年二次大戰之後,日本人遣返回國,而「真言宗吉野布教所」也改名為今日的「慶修院」。

對於看習慣高聳大教堂的歐洲人而言,慶修院雖然小巧,卻相當精緻。購完票進入大門內,首先要先洗手。今日的慶修院內部,雖然沒有宗教的活動了,不過殿堂大廳仍舊播放著以日文誦經持咒的聲音,即使聽不懂經文或者咒語,站在大廳之內,也不禁肅穆起來。我們兩人看著大殿,都有著相同的心境:這日式/唐式的建築好美。

 JP temple4.jpg

慶修院與南投埔里的紙教堂的門票,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可以去兌換商品。我們換了兩隻可愛型的貓鉛筆,回歐洲後送給荷蘭的外甥女。

JP temple5.jpg

JP temple6.jpg

JP temple7.jpg

JP temple8.jpg

JP temple10.jpg

對於沒去過日本的我來說,到慶修院一遊,彷彿品嘗了一小口日本之旅的滋味。

JP temple9.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