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荷蘭人遊台灣:在「太魯閣」吃佛祖的飯,有吃有保佑


算起來他到台灣也有四次了,我們一直未能去台灣人最自豪的太魯閣,總覺得對他很過意不去。這一次,我早早就訂好了位於花蓮的旅館,為了就是要讓他見識台灣的山與海。




我們從南投出發,到太魯閣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來到了天祥,我們下了車,休息順便用餐。上一次到天祥,也是學生時代的往事,總之,這裡是我們中部人當年畢業旅行必停的景點。下了車之後,我們發現這兒的餐廳,雖然看起來有很多家,其實都是同一家在經營。



我和他沒有在那兒用餐的念頭,於是我們朝著人湮稀少的天祥寶塔爬上去,我發現那兒有人在用餐,然後有一家小店賣著素食滷味,於是我點了一客,和他一起品嘗。他雖然是荷蘭人,卻超愛吃米飯,我想他上輩子大概是東方人,平日即使給他一碗白飯,沒有配菜,他也可以把飯吃得精光,當然我們都有準備配菜。我笑了笑問店家,是否有飯可以配滷豆干。沒想到,店家竟然告訴我,不僅有飯,還有麵,然後把藏起來的菜單拿給我們。原來那店家是寺院經營的,所以,經營的方式一點也沒有世俗的味道,所以,也沒有幾個人知道那兒其實也賣正餐。






我們很喜歡那兒的清幽,於是在回乘時,又回去吃了一次。這一回,不知是甚麼因素,我們等待了許久,坐著坐著,然後發現地震了。我很久沒有經歷過地震了,太過驚慌只怕自己出糗。看著店家裡的人安然地忙碌著,我對他說:「如果她們不害怕,那麼應該沒事。」

用過餐之後,我們繼續趕路,然後車子沒開多久,發現一塊大石,壓壞了柵欄。我的手上一直抱著相機,於是趕緊拍下了照片。他不驚嘆了口氣說:「還好我們方才在四院等吃飯,否則說不定我們在路上就被這大石給打到了。」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佛祖的飯,有吃有保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