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13奧地利湖濱之旅:世界文化遺產「哈爾施塔特」(Hallstatt-Dachstein)

世界文化遺產:Hallstatt-Dachstein哈爾施塔特,過去因「鹽」而致富的小村莊
世界文化遺產:Hallstatt-Dachstein奧地利因「鹽」而致富的小村莊


哈爾施塔特是個因「鹽」而致富的奧地利小村莊,於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的文化遺產,英文名是Hallstatt-Dachstein,這個小村距離大城薩爾斯堡不遠,而我們從Zell am See過去也不需要多久的時間。同樣都座擁湖光山色,與Zell am See擠滿了阿拉伯人不同,這裡則擠滿了亞洲人,有很多日本與台灣的觀光客。



Hallstatt其實很小,步行沒幾分鐘就可以逛完,因此來這兒沒能租艘船是很可惜的事。我們一直很想租艘小船來划,但在Zell am See總覺得有些彆扭,於是來到了Hallstatt不划可惜,只是手划的小船要開車到另一頭去租,我們便在小村裡閒逛。







德國與奧地利的飲食擁有相似之處,都使用了相當多的奶油,相當肥膩,我們因此說好,絕對不要在餐廳用餐。但最後還是被這兒的好位置給吸引,最後仍坐到露天餐廳裡。我點的是德國、奧地利才吃得到的奶油炸起司,而他則點了一盤鮮蔬,加了奶油的蔬菜果然很好吃。可以想見,我的體重因此飆升得多厲害。幸好用過餐後,我們可以去划小船。




如果可以選擇,我喜歡在海邊還有河上划船。在海邊划船,因為浪大,一個浪打來就高過於自己的人頭,所以即使看到的景是相同的,也不會因此覺得無聊,分分秒秒都是生死交關的時刻。而在河道上,總是會有不同的景色風光,因此即使河水相當平靜,欣賞風景也是相當有趣的。至於在湖面上,基本上來到了湖岸邊,山水風光便盡收眼裡,相對地也就沒那麼讓人擁有新鮮感,即便如此,我仍舊是很愛往湖邊跑。





說真的,對於Hallstatt我真的能記住的並不多,或者,我對那兒所知道的也不多。那兒很美,美得就像名信片。不過我相信,Hallstatt並不是個徒具美名的小村莊,那兒也像Zell am See在夏季的時刻,有很多的活動可以讓人參與,例如市集、或是音樂會,只要找對時刻,或者先看好節目表再過去,我相信會更加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