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老公的愛心:健康美味的「綠色」味噌壽司

健康有創意又好吃的全素壽司(Vegan Sushi)
自己動手做的「綠色」壽司,全素食(Vegan Sushi)

近年來,「綠色」的生活在許多歐洲或是美國地區,成為了一種新的時尚活動。今年在比利時響應「一百日不吃肉」運動的人數,一舉從十五萬人躍進到五、六十萬人,而我不吃肉的日子,屈指一算也大概有二十年了。並不是我很老很老了,而是我從很早開始,就選擇吃素了。


而他說他從十六年前,就開始學做壽司,當然這也不是說他很老很老了,而是他真的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喜歡自己動手做壽司,家中還有一把壽司刀。壽司在歐洲被視為珍品,雖然壽司能夠在很多歐洲城市的角落裡買得到,除了壽司店外,很多超市也都會有一個專櫃的壽司,雖然這些壽司的賣家,都不是日本人。這些外賣的壽司,我在歐洲還真的不曾吃過,因為沒有人賣素食的壽司。

昨天我們才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壽司食譜,他馬上在今天就做了兩人份,讓我們能夠騎單車時,能夠在河岸旁野餐。

材料很簡單,以下為兩人份的壽司

壽司昆布
1杯壽司米
1.25杯水
4 table 匙米醋
1茶匙的糖
1茶匙的鹽
半顆酪梨
紅蘿蔔
半顆紅椒
味噌
Wasabi山葵
(芥末)芽菜

  1. 將切片的酪梨、紅蘿蔔、紅椒擺上去,之後再放入些芽菜,沒有一定要選用哪一種芽菜。



  2. 之後再鋪上調好味的壽司米飯。
  3. 煮1杯壽司米所需的水是1.25杯,煮好後再加上米醋、糖以及鹽巴。
  4. 將酪梨、紅蘿蔔以及紅椒切成條狀。
  5. 將壽司用昆布放好。
  6. 在中央沾上一條狀的味噌,不要將味噌鋪滿整張的昆布,這樣味道會太重。
  7. 然後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以再加上山葵醬,一樣不要鋪滿整張昆布。
  8. 之後就捲起來。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切壽司需要使用很銳利的刀,他的那把刀是日本貨,現在我只准他在切壽司時使用。可以讓刀沾些水,再來切壽司,這樣會比較好切。他在放芽菜的時候,故意讓芽葉露出兩端,通常壽司的兩端都比較難看,但有這跑出來的芽葉,於是就變成了「手卷」。我們在出門前,就先把這手卷給吃了,因為他說這是沒辦法攜帶的。



瞧,「綠色」的壽司,不僅漂亮,而且健康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