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這就是比利時人眼裡的「小薯條」



前兩天動了個念頭,好久沒吃薯條了,可能是心電感應,他提議今天去吃薯條,同時他告訴我,他發現了一家號稱是根特最好的薯條店。

比利時雖然以薯條聞名於世,因為薯條實際上源自於比利時,然而多數的薯條店早已不遵循正規的作法,同時多數的比利時人也毫不講究,因此我常和他揶揄,要吃正規的比利時薯條,只能去阿姆斯特丹。


他這人很固執,為了在根特吃到正規的薯條,逢人就問哪兒的薯條最好,於是他打聽到了一家位於「鸚鵡街」的薯條店,並且上網查尋了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或是五點半開始。而為了這頓餐,我也讓自己餓足了一整天。

終於我們沿著根特最具布爾喬爾建築風的河岸散步,然後轉到了「鸚鵡街」,終於讓我們找到了這家號稱根特最好的薯條店。當時才五點多,客人尚不多,比利時人的用餐習慣是,晚餐從六點鐘開始。讓我們驚奇的是,這家店有半數以上的項目都是素食的,與一般的薯條店不同的是,一般的薯條店頂多一項素食漢堡,這兒大約有十來項。而所謂的Snacks,素食的也有十多項。我相信可能有其他的素食項目,只是我們已經眼花了,於是我點了一份「疏菜棒」,而他則點了「綜合蔬菜」,當然還有重點就是薯條,我特地叫了一份小號的薯條,之後就等東西上桌。

我坐的位子可以看到店家準備,然後我看到對方正在準備兩分薯條,心中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等他把餐盤端過來的時候,我只有一句話:「這哪裡是小薯條呀?」原來,雖然裝薯條的盒子雖然是小的,可是店家卻很努力地將薯條一直疊上去,我跟他笑著說:「這是社會主義的薯條。」店家怕客人吃不飽,所以一直裝。

比利時薯條搭配溫熱的花生醬

哈哈,這是比利時人眼裡的「小薯條」。



原來這叫做綜合蔬菜。
 原來這叫作蔬菜棒。

說到薯條,去年為了減肥於是我想到一種方法。一樣是將薯條切成一公分寬的條狀,然後淋上橄欖油,之後放入烤箱去烤,烤出來的薯條也是很好吃,而且所吸收的油分較少。


此外,我們也在超市看到一種薯條的替代品,把胡蘿蔔以及玉米作成泥,然後放入鍋內油炸。去年吃過一次,不過味道仍舊沒有馬鈴薯的滋味好。馬鈴薯真是很奇妙的東西,很簡單的食物,但令人百吃不厭。





這是他去年做給我吃的的愛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