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一個很典型的「比利時」情人節周末

比利時鬆餅 (奶素)


情人節其實是商人的玩意。那天我們一塊坐在電車上,看到一個招牌寫著:情侶一塊剪髮享九折優惠。想想自己的頭髮也該修剪了,便跟他說,我要你和我一塊去剪髮。沒想到,他真的打電話去預約,星期五下班後一塊去剪髮。


雖然很多人都抱怨歐洲的手工,沒有亞洲那般精細,不過這家店該有的也都有,從洗髮到吹型,該有的也都有。最重要的,這裡的設計師只是忙著迅速幫客人理髮,而不會閒聊八卦與是非,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我不喜歡燙髮,所以很不受到台灣設計師的喜愛,同時每次都我說要剪短髮,總是會被三番兩次的拒絕,同時又會要求我染髮。因為這些因素,後來我改去一百元剪髮,但一百元剪髮也是要看理髮師的脾氣與臉色,有些態度是很糟糕的。所以雖然在這裡剪髮比較貴,但是就像在這裡的生活一樣,很自在的。

至於他,以前仍住安特衛普時,會去土耳其的理髮店。他說土耳其人很乾脆,他一坐下來,連想要甚麼樣的髮型都不用提,對方就開始剪了。然而他們也是會聊八卦與是非的,尤其是當拿著尖銳的剃刀,架在他喉頭上替他刮鬍子時,對方總是聊著,賓拉登或是艾爾開達之類的。他總是緊閉著嘴,不敢搭腔。每次聽他提到這,我總是笑著,原來這就是男人理髮的苦惱。

總之,我和他都找到了一家,我們可以手牽手一塊去理髮的店,都相當開心。情人節周末,似乎就這樣提早到來了。

星期六是情人節,但這一天我們的重頭戲是去安特衛普探望爸爸,順便替他把數位電視安裝好。因此,一般人是晚上去吃大餐,我們是早上就把大餐給吃了。我們發現一塊吃早餐,尤其是一頓豐盛的早餐好處很多,比如說,精神會更好,同時也因為有滿足感能夠促進彼此的感情。早餐照例都是他準備的,這回他做了壽司,還有鬆餅。我們改在大清早吃鬆餅,理由很簡單,我需要減肥,晚上吃我一定發胖。

酪梨壽司與豆皮壽司






復活節巧克力

比利時水果鬆餅

今天一大早就是好天氣,加上氣溫稍微回升,我們決定出門騎單車。他又做了更多的鬆餅,然後喃喃自語說:「這是很典型比利時人的一天。」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比利時人很愛騎單車嘛,再加上我們又吃比利時鬆餅,還有他們的巧克力,這不是很典型的比利時人嗎?」我哈哈大笑了起來,我才不相信,路上的那些單車騎士們,也會像我們一樣準備這麼豐盛的點心。






雖然冬天還沒過去,但是就節氣來說,畢竟也過了立春,在稍微溫馴的陽光下,出門騎自行車的人還真是特別多。果然我們也是很「典型的」比利時人,只是我沒看到有人像我們一樣停下來野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