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我的床頭桌上擺這些:檸檬香皂與「可可」護手霜and more



有好幾天晚上,我們被蚊子吵得無法入睡,最後我們把床墊搬到客廳,想想我們人類竟然被蚊子驅趕,撤退到地板上,很是不甘心,於是我們決定反攻回臥房,他把我們從義大利帶回來的檸檬香皂打開,放到我的床頭桌上,果然我們睡了幾天的好覺,再也沒被蚊子給騷擾。


過了好些天,餓壞的蚊子趁著檸檬的香氣減弱,於是又來攻擊我們,這回我們則到adventure商店購買檸檬香氣的噴霧,這款噴霧可以預防蚊子六個小時。可能是蚊子太過飢餓,當效期過了之後,我仍舊是被受到攻擊,而且被咬的地方竟然長了一個大水泡。我把水泡刺破,那個水泡又自己癒合,然後又生出水來。真是很餓毒的蚊子。

沒錯,有一些天然的香氣可以驅蚊,於是我們便利用這個特點,買了精油回來點,我們一樣是買檸檬味的。除了檸檬香氣之外,還有印楝油、茶樹、天竺葵、薰衣草、桉樹,把這些香氣的body oil塗在身上,一天4次到5次,也能達到防蚊的效果。

我不是那麼喜歡在身上塗塗抹抹,所以選擇點精油,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點有香氣的蠟燭,只是我們沒有使用這種方式。我們經常在睡前點精油,然後蚊子會在天快亮時才來攻擊我們,如果時間還早,我們會再噴上防霧。


如果被蚊子咬過之後,也可以去藥房購買天竺葵、檸檬、桉樹以及茶樹精油。不過大家要注意的是,用來然燒的精油,可能不適合接觸皮膚,所以不要直接在身上塗抹。同時點精油的時候,要注意精油檯上有足夠的水。

以上很多資料來自於我們親身實驗自義大利文的網站:http://www.greenme.it/vivere/salute-e-benessere/7794-anti-zanzare-naturale-fai-da-te。我們實驗的結果,效果最好的是檸檬香皂,但可惜’香氣只能持續3-5天,畢竟不是終極的解決辦法。另外,有關於我們使用的檸檬香皂,是來自於義大利的Sorrento,那裏盛產檸檬。有興趣的可以回顧我的義大利公路之旅





這就是吃素者的防蚊方法。

比利時人雖然對於可可的使用很先進,在坊間有些美容院開始推銷Cacao SPA,同時也有不少保養產品使用可可。我使用的這款護手霜來自於法國品牌Yves Rocher,而這款可可口味的產品,是去年聖誕節的促銷商品,可惜等聖誕節過後就沒賣了。我經常使用他們加的產品,除了價格親人之外,也是因為他們使用天然的材料或是從植物提煉。


這款可可的護手霜,對於殊於保養的老人家來說,使用起來茲潤性可能稍微稀薄,但和我使用過其它品牌的護手霜比較起來,一天只需要多塗上個2-3次,也是能夠達到舒適的效果。另外,可可的香氣,聞起來相當怡人,尤其是打電腦的時候,我還蠻喜歡這種味道的。



我經常在我的部落格文章中提到,我出門旅遊,經常不做功課,也許我的個性確實是過於隨性,但有很多旅遊的構想其實是來自於National Geographic的文章。我自己使用過很多家的旅遊手冊,最鍾愛的仍就是National Geographic,因為不像是其它家的作者,可能從沒到過自己寫的地方,National Geographic的強項就是他們能夠派人到世界各地。對於一些名過於實的景點,他們的文章也會以很含蓄的方式來知會讀者。或者,他們會提供一些alternative的步道/玩法,因此出遊不會只侷限在敗家這個玩法。另外,他們的雜誌有兩本,一本是Traveller,內容集中在旅遊上。另一本則較為多元,有旅遊、趨勢還有環保等議題。

隨著智慧型手機,Tablet的盛行,我們家反而開始又重新購買紙張印行的雜誌,希望能夠支持National Geographic永續的報導。同時,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不知道也許哪一天,紙張的印刷就此消失於世,那麼我們還能夠保存一些高品質的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