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九月,是重返校園?或是繼續Party?



到底九月份是back to school的月份,還是back to party的時刻?我和他仍舊一直很想要有一個人民農園volkstuin。今年稍早,市政府抽出幾民代表填寫問卷,他因為搬到根特滿兩年,於是被選重。在其中的意見欄,他寫出了對擁有人民花園的期待,同時還建議,有些農園應該要高一點,如此行動不便的人,也能夠不用彎腰,而能種些蔬菜。


在前兩個星期,他寫了email詢問農園的狀況,去年我們排在補位60名,這一年下來只有兩塊農地空出,以如此的速度,我們還需要等候30年。但是,email上說,市政府正在進行開發新的農園,而今天有個解說會。於是我們就前往參加。

我們騎著腳踏車,來到了根特非常土耳其的地區,路上似乎只有土耳其人而看不到傳統的比利時人,然後不過一會兒的時間,我們來到了說明會的地點。我們停妥了腳踏車,看到一個攤子上頭擺滿了水果。一個很慈藹的老伯,拿了一盒葡萄送我們,並且拿了一個袋子,讓我們把蘋果與梨子帶走,這全都是免費。

我們想要趕快申請農地,不過等我們進到了Café裏面,似乎負責人已經離去了,但我們仍舊能夠登記申請。看到Café裏擺放了好些的蛋糕,他自然忍不住點了一份。但我中午吃太多,所以只點了一碗蔬菜湯。這個Café很特別,配湯的麵包,自己取用。我拿了幾塊有香料的餅,感覺像是回到科西嘉。




用過點心之後,我們向老伯拿了些水果。原來,這梨子很硬,硬咬也咬不下去,要煮過才能吃。以前他媽媽也曾煮過這種梨子,給我們當點心,煮過之後,看起來很像大顆的「芋圓」。



就在我想要拍更多照片時,一位女士跑來問我們是否第一次來,或者是如何找到這個地方的。我們說出來這兒的目的後,她便帶我們去看正在整理中的農園。她說那塊農園,只是暫時的,雖然說是暫時,在另一個區域有一個暫時的農園,到目前為止也持續八年了。對於這個農園,中間會有個蜜蜂旅館,同時也會有一些較高的農園,讓行動不便的人,不用彎腰也能耕種。

聽到她說到這裏,他對我看了一眼示以會心的微笑,同時,我緊緊的握住了他的手。因為她對農園的介紹,與他之前所填寫的問卷,是一模一樣的。這樣是說,市長大人已經把他的意見讀過了。只是,執行的速度也太快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又穿過了土耳其區,然後就迷了路而亂走,隨到之處,都是人們在辦地區性的小party,有古董級的老車遊街,有二手貨的市集。他嘆了口氣笑了笑說:「根特真的是一個活著的城市,隨便走隨便都能看到party。」是的,住在根特你不可能參加所有的party,因為絕對是參加不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