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看世足的必備行頭:比利時國旗掛錯183年



世足賽開打,比利時紅魔鬼目前戰績是一勝。距離上一次紅魔鬼踢入世足是好久以前的往事了,最後一次看紅魔鬼登場,是我在台灣的最後一年,那一年我應景去看了大螢幕,然後比利時輸了,自此之後,比利時便與世足賽決緣,一直到這一屆的比賽。但別讓小比人知道這事,免得他們覺得是我代衰,把我敢出境。



這是我來這兒後,第一次遇到紅魔鬼踢入世足,因此還蠻有新鮮感的。這兒的商人腦筋動得很快,推出很多與世足相關的商品,有很多是我意想不到的。像是屬於女性商店的毛球店,也賣起了紅魔鬼毛球,或者紙類用品專賣店賣起紅魔鬼便當盒,甚至紅魔鬼粉餅。這些商品似乎賣得很好,我們逛商店的時候,看見我們前後的客人都選了一些他們喜歡的商品。






這些商品都是以小比國的國旗顏色來製作的,也就是黑色、黃色以及紅色。但兩天前我看見新聞上說,這樣的國旗顏色其實是錯的,跟具憲法中的條文,國旗的顏色應該顛倒過來是紅色、黃色、黑色才對,而這樣的錯誤,一錯就錯了183年。我相信只要小比國繼續存在著,大家會繼續錯下去。報上還說,全世界就只有比利時沒有遵照憲法來掛國旗,我想這句話應該糾正為:「全世界就只有比利時人會犯這種錯悟。」It’s very symbolic,比利時人的國家觀念就是這付德性,沒有人因這麼糗的錯誤需要下台,也沒有人會因此而爭得臉紅脖子粗。,而這也就是很典型比利時人的性格,嗯,相當地平和。




根據今年最新的全球和平指數來看,比利時還真的是個很平和的國家,在全世界排行第九,比起鄰近的荷蘭、法國、德國、英國表現都好。其中最平和的國家,前十名的國家依序是冰島、丹麥、奧地利、紐西蘭、瑞士、芬蘭、加拿大、日本、比利時與挪威。美國則跌出世界前100名,排名第101。亞洲國家中,除了日本在前十名外,新加坡排名第25,而台灣排名第28,馬拉西亞排名第33,越南排名第45,南韓則排名第52,而中國則是第108。整體來說,台灣仍就是個寶島。


能夠在掛錯國旗183年,卻仍就如此平和的國家生活著,這就是最難能可貴的平凡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