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歐洲熟男最無法拒絕「粉紅色」



那天我和他在市區散步,那天天氣很好,因此市區的廣場上擠滿了人潮。放眼望去,十公尺內我發現總共有三名身穿粉紅色襯衫的熟男,年紀從30歲到60多歲都有。


這些年我發現,粉紅色其實是熟男們很愛的顏色,我指的不是他們的另一伴的穿著,而是他們本身很愛穿粉紅色。我觀察過這些愛穿粉紅色的男士們,他們都擁有很好的社經地位,其中有教授、有企業家、銀行家等等。在許多正式的場合上,他們很愛穿粉紅色的襯衫。




我記得他曾對我說過,粉紅色在時尚界是很經典很Classic的顏色。這裡我們所說的時尚界,一樣是針對的是男性。這很讓人困惑,因為不管是甚麼事情,男人總是能夠輕易地逃脫被指責的命運,而如果換成是女性,則會被指指點點,在台灣的文化中,熟女要有熟女的裝扮,不該穿粉紅色。

那天我和他走在里昂的街上,他突然叫著:「你瞧,這裡有好多粉紅色的男性襯衫。」大大的TRENDY寫在櫥窗上,原來粉紅色是店家的主打商品。


我說台灣的女人呀,下一回當有人說年過三十不該穿粉紅色時,你可以理直氣壯地說:「粉紅色可是熟男的顏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