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突然的有感而發

比利時人終於可以開始享受溫暖的夏天,今天原本計畫早一點回家,趁著夕陽西下前,在溫柔的陽光以及徐風中慢跑一回。我將簡訊傳給了他。然後突然收到一則緊急的Email,我並不緊張,資料我都整理好了,只需要將新的數據跑過一次,更新word檔就成了。




我不慌不忙地重複著終於熟悉搞熟的工作,但是眼睛一亮,發現不對勁,程式出問題了。負責程式的同事,臉不紅氣不喘的說:「那原本就這個樣子了。」

不可能。有人串改程式。

因為沒人想理程式的問題,我只好自己用人工的方式計算,之後用手動的方式修改,原本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工作,搞到最後我比預計時間多留了一個小時,還在公司身體早就累壞了。我很沮喪時間就這樣子被浪費掉了。

我傳了封簡訊給他:「如果你是公司內,唯一在乎的那個人,你反而將受到懲罰。」
他冷冷的回了我:「I am sorry for you.」就這麼簡短,然後就沒有了。

回到家看他還在廚房裡忙,想和他訴苦卻被他趕了出去,原來他因我不開心,特地為我準備了大餐,看到晚餐上桌,心裡頭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原來這就是「回家」的感覺,一個對異鄉遊子相當生疏的感覺,那是幾乎被遺忘的溫暖。他要我趕快吃飯,我只忙著取出相機,因為我不想將當下的感動遺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