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果然是「音樂之城」,資源回收也可以這樣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根特選為「音樂之城」,小城內除了有大大小小的音樂會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漸漸能夠感受到音樂在城市內蔓延。好比這兒的「假日花市」,隆隆重重的在星期日的早晨花市廣場的舞台上展開,買花的民眾,除了五顏六色的花相當賞心悅目,民眾也有和悅的音樂可以欣賞,今年主辦單位更位民眾排了板凳,讓這場音樂會更加正式。


這個星期正值為期十天的「根特節」,昨天請了一天假和他到市區逛逛,這一回又讓我大開眼界。「根特節」向來最讓人詬病的就是人潮帶來的髒亂。既然根特是個充滿創意的小城,於是解決髒亂的問題也利用創意來解決。

這種節日最大的問題是,人們喝多了之後,垃圾桶容不下廢棄的杯子,於是主辦單位,製作了這種裝置,讓人們喝完之後能夠將杯子跌起來。如此,就不會有滿地的垃圾。


此外,當我們在草地上用餐的時候,來了兩位音樂家,他們推著一個大型回收桶,然後對小弟弟說,只要他把喝完的空罐子,丟入回收桶中,他們就會為他演奏音樂。小弟弟將可樂空瓶投入回收桶后,他們果然,以相當專業的姿態,演奏起音樂來。



我很佩服這樣的創意,因為它傳達一種訊息:回收做環保是愉快的。


這是果汁攤,點一杯果汁所使用的電力,是由腳踏車發電的,也是充滿環保創意。但那天太陽實在太大了,我連我那台單眼相機都無法背出門,不然也真想「點一杯」來玩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