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呼,一口氣跑了五國,好累



八月十五日是比利時的國定假期,至於到底是為什麼放假,則沒甚麼人知道,不過大家都知道一件事,那就是要去度假。由於這個假日在星期四,隔天是照理需要上班的星期五,新聞媒體還替地報導,八月十六日銀行……照常營業,嗯,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一口氣跑了五個國家,我和他才說,其實還是好家最好,根特多好多好的。可是當我們一回到家,他外出去找食物,卻發現市中心所有的店家都關門了,只有一家薯條店還開著,一堆特地來根特消費的觀光客,不知道錢要怎麼花,也不知道該怎麼逛。


八月份不是旅遊旺季嗎?沒錯,所以即使靠著觀光客吃飯的店家也旅遊去了。這就是比利時人的度假精神。我記得七月初市區的河邊,才剛開了一家南法的Café餐廳,營業大約兩個星期,才替店家開心他們的業績不錯,就看到店家大門深鎖,原來老闆度假一個月去了。這就是比利時人的度假精神。

我們五月的時候,從科西嘉歷劫歸來,沒多久就看到新聞媒體上說,某個比例時人度假的時候,從這裡摔了下來,或是從那裏摔了下來。最絕的是,他讀到一則新聞說,有四個比利時人開車去奧地利旅遊,在山區時煞車失控,這四人索性跳車逃生。車子摔落山谷。四人中只有一人受到輕傷。車子毀了,於是這四人租了輛車,繼續未完的旅程。這就是比利時人的度假精神。

話說,我們是跑了五個國家,但實情也並沒有標題那麼誇張,這趟假期還是有個重點就是奧地利,或者更精確一點是去奧地利的Salzburg度假六天。

在年初的時候,我上了Google,然後隨便選了一個奧地利的營地,打算去那裏露營一個星期。原來那個地方其實是滑雪勝地,在復活節假期之間大爆滿,於是只好延後行程到八月。我在Salzburg省一個名叫Zell Am See的湖邊找了間便宜的小公寓,然後一口氣訂了六個晚上。

也許,你揉了揉眼睛想自己是不是看錯了,或者,貓是不是瘋掉了,怎麼會在那麼小的地方待上六天?你沒看錯,也許我真的是瘋掉了,所以選在一個只有8,500戶居民的地方訂了六天的房。
 
照片拍自Hallstatt。

由於過去的一段時間,家裡有些事情要處理,加上工作又很忙碌,一直沒有準備這次的行程。同事們怕我在那種地方悶瘋了,於是午餐時,紛紛建議我可以去哪裡玩。德國來的實習生說,可以去慕尼黑走走,然後也有同事說可以去新天鵝堡玩玩,似乎沒有人建議我,應該停留在奧地利。

我們在星期六從安特衛普開車出發,在德國的紐倫堡停了一晚,隔天來到Zell Am See之後待六個晚上,然後星期六一大早又從Zell Am See出發,晚上睡在法國的Strassburg,星期天回家。整個旅程經過了荷蘭,德國,奧地利、法國以及盧森堡。這就是歐洲小國寡民的好處,一口氣可以跑很多國家。


這趟旅行,讓我見識到了,原來德國高速公路(非加油站)的休息站可以髒亂到無法下車。在Salzburg見識到,原來莫札特其實還是巧克力球兼麵包師傅,真是難為他還要忙著作曲。


全Salzburg都在瘋這個,你說要除了要做這些巧克力球,還要忙音樂,莫札特忙不忙?

多虧我們在Zall Am See待了六個晚上,讓我們發現到,原來享受夜市人生不是我們的專利。

來到Strassburg讓我們確認到,法國終究是我們度假的最愛。


至於在盧森堡,我們體驗到,這裡的確販賣著歐洲人最愛採買的寶,就連我們也忍不住上前排隊去搶啦!到底是甚麼這麼好買,就晚一點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