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3奧地利湖濱之旅:當雨水落在「阿爾卑斯」的邊境上

奧地利,阿爾卑斯的邊境


我們在奧地利的行程,全都是房東太太替我們安排的。她提供的資訊比起遊客中心還要詳細完整,除了遊客中心所提供的資料外,還將網站上的訊息列印下來供我們參考。如此我們節省下了很多找訊息的時間,每天都能玩得很盡興,而他也有時間親自下廚滿足我的小肥肚。


我想對於住在觀光區的人來說,那些最美的行程,一定是遊客稀少之處,如果有人問我,根特哪裡最好玩,我也會告訴對方,避開那些遊客爆多的地方,房東太太也是如此。因此,她建議我們的登山步道,是通常只有當地人才去的。


奧地利阿爾卑斯的山林


可能是我們在科西嘉玩太猛了,所以也不顧當天的天氣是陰雨矇矓,我們就如此上山。天飄散著小雨。就像是房東太太所說的,那條步道上沒有甚麼人。上山的步道很寬,很好行走,也不用擔心像在科西嘉一樣,會面臨突如其來的暴流或是溪水。迎面而來三三兩兩的登山客,我們打過招呼,繼續往高處前去,終於來到了第一個高點。雨大了起來。我忙著拍照,而他則坐在一旁淋著雨水。


從奧地利阿爾卑斯的邊境俯瞰Zell am See濱湖采爾

我們遵循著地圖所指引的方向前去,已經過了好些時刻了,我們再也遇不著任何登山客,四面望去,也見不著任何人的蹤跡。再次對照地圖的指引,我們知道我們並沒有走錯路。忘了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們已經走在山的凌線上,任憑風雨的吹打。然後我們走到一塊大石邊,路不見了。

我們朝遠處望去,我們被烏雲給遮蔽住了,頓時我們進退不得。在遠方不遠處,是一朵像是會帶來閃電打雷的雲團,當下我想,大事不妙。我們進退不得。他提勇氣,攀上大石,然後說要向前去探路。我的心裡相當不安。我記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我的相機包裡有本佛教的課誦本,我馬上拿起來,立即念起大悲咒。念完一遍,他剛好也探路回來,然後告訴我,路就在前方,而且那團不好的烏雲散去了。大悲咒果然很靈。

他幫著我攀上的大石,然後我們繼續前行,好一段時間,我們仍舊必須走在凌線上,過了好些時刻,我們才又走回了大路,這才見到幾位穿著雨衣,在林子裡採菇的人。於是我們知道,我們安全了,回家的路就在不遠之處。




看來下雨天,最好還是不要去山裡玩耍。

現在我已經記不得,是在甚麼地方,我羨慕著店家所販賣的「傳統奧地利的餐點」。他笑著說,不用去花那種冤枉錢,他會準備「傳統奧地利的冰淇淋」給我吃。「甜梅」,或者說是「杏桃」,在奧地利很風行,而我也在科西嘉旅遊時,迷戀上了這滋味。於是他將莫札特巧克力球放在甜梅或是杏桃冰淇淋上,然後對我說:「這就是傳統奧地利的冰淇淋。」

傳統的奧地利冰淇淋

我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