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火車誤點是因為被牛兒們擋住了


要和陌生的比利時人聊天很簡單,就是開口聊天氣。但後來我們發現,原來科西嘉也是個和比利時人聊天的好話題。有一回,因為我工作上的關係,他便和兩位女生聊起來科西嘉,那兩位女孩以「搭便車」的方式,在科西嘉玩。我想我大概不敢如此嘗試。



其實,自己不開車也是可以科西嘉玩透透的,除了上頭所說的「搭便車」這種方式之外。我們住的B&B的老婦,便很好心地告訴我們,我們很不幸地會遇上壞天氣。於是我們打消了在山林野地打滾的念頭,才經歷過一次大冒險,於是我們乾脆搭火車去西岸的Calvi。火車可以在Corte搭乘。

我還記得當天我有點緊張,因為火車站並不明顯,我很擔心會錯過班車。買票時,賣票先生很友善,問我們是哪裡人。原來,觀光客搭火車有打折。換成是在比利時的話,情況會完全相反。才買完票之後,上車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時刻表上記錄的月台是1號月台,但車站人員卻要我們從2號月台,等我們才上了車,距離開車時間還有5分鐘,火車就開走了……開到了第1月台。這樣的情況我還是第一次遇過。


在科西嘉搭火車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很多時候造成誤點的原因是,路旁的牛兒們太多,牠們看到火車行駛過來,站在鐵軌上也不忙著逃走。總之,整個行程相當輕鬆也很愜意。

事實上,對習慣好天氣的科西嘉的人來說,只要那天有下5分鐘雨的話,或是出現陰天,這樣就是「壞天氣」。對於在比利時住久,只要一天當中,能有2個小時出現藍天白雲,這樣大家就很滿足的我們來說,科西嘉人實在不懂甚麼叫做壞天氣。我們有點遺憾,太容易就相信了當地人的話,否則我們倒是願意在住宿的附近走走逛逛。



Calvi是科西嘉西岸的大海港,想在西岸玩耍的話,這兒也有遊艇停靠。同時這兒也是2013年環法巡迴賽的某站的終點,這也代表著這兒算是科西嘉觀光的重鎮。火車快要抵達城市時,我們與遊客們的距離是很貼近的。許多人拿起相機對著我們……的火車開始拍照。對多數的遊客來說,似乎能夠在科西嘉看到火車相當新鮮,雖然火車也不是甚麼最新的發明。我們下火車時,天空正下著小雨,於是我們找了個靠海的BAR躲雨,順便吃了一大客的冰淇淋。我想,我們前一天消耗的熱量,就這樣被一客冰淇淋補回來了。



那天,單純是想要在城市裡放鬆,於是我們也沒有特別的計畫,就是這樣在街上逛逛,然後沉浸在我和他的世界裏,畢竟前一天,我們才走過一段過於刺激的驚悚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