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荷蘭人遊台灣:2013復胖之旅的開始



曾幾何時,我也陷入了復胖、瘦身的惡性循環裏,這次復胖更是突破歷史巔峰,這都要怪台灣的美食山把我堆出來的。

這次的復胖,大概是從我們在法蘭克福機場開始,由於出發當天,我們早上三點就起床因為到機場的公車是早上四點,當我們抵達法蘭克福時,肚子餓了。這些國際機場都很「聰明」,多數的美食區都位在飛往歐陸的Terminal 1,飛台北的班機位於Terminal2,等我們讓海關檢查完之後,發現這裡只有精品的店家,幾乎找不到吃的,算了,我們找了一間日本餐廳,開始我們這次的復胖之旅。

通常在比利時,熱食都要等到十二點之後才有,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十二點前吃熱食像是違背這兒人的宗教信仰似的。法蘭克福的這家Moshi Moshi餐廳,則不管是不是大清早,我點了一碗拉麵,他點了一碗飯。看著這讓騰騰的飯菜,在早上十點被送上我們面前,我倆有著說不出的感動。他嘆了口氣說:「沒想到,我們的大吃之旅是從這裏開始。」




由於我倆在一起之前,都曾有段不愉快的過去,在一起後,他很喜歡一些在我倆默契下培養出來的「傳統」,這除了帶給我們幸福感外,也給予我們彼此安全感。我想回台灣後,去鹿港的玉香津香買香菇蓮子素菜包,就算是我們的「傳統」之一。當我們回到老家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上鹿港。


除了吃包子,我們這回還發現了原來老街怡古齋麵茶店賣的奶酪如此可口。來這兒的人多半點選麵茶加油條,但他吃不慣油條,於是點了紅豆杏仁與奶酪,我則點了麵茶與奶酪。這奶酪的口感相當細滑,他吃了口讚說:「這奶酪若是再纖細了點,則不能成形。」

這店家的後台,有古裝出租,供人拍照。也不知道今年自己怎麼突然傻了,準備行李時,跟他說不用帶相機。否則我還真希望,能和他一起租一套古裝,拍些浪漫的照片留念。





新姐姐是服裝設計師,我身上的這件洋裝是她親手做的,真希望下次再見面的時候,能夠多敗幾件。

我經常在FG的討論區上看到網友們討論著是否要與「孝男」交往的話題。我個人的看法是,除非大家能夠如此豁達,對彼此的關係能夠「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否則男生孝順父母是一定要的。但有個很重要的前提,是對方不能「笨」。通常不孝順的男生,比較自私,如果對方不知道自己長大後要反饋父母,也別想期待對方會照顧女生。但,男生不能「笨」。套句佛家的話,就是「悲智雙運」,對於雙方的關係,要能夠有智慧做為前導,如此才能避開或是化解彼此之間的衝突。

我很慶幸自己能夠遇到他,他與父親擁有相似的性格,他對父母很好。連帶地他也將我的母親一起孝順,每次我們回台灣,他便會替我媽媽進行些「簡易」的房屋修繕的工作,讓貓媽媽好是稱讚。因此,這幾年我們三人之間,也培養起一項新的「傳統」,就是在元旦前夕,我們會去鮮友享用素食火鍋。



我問他,這次的台灣行,他最喜歡的是哪一個活動,他的答案就是,替老屋進行修繕後和媽媽一起享用火鍋的那當下。It’s so satisfying。這句話,他重複了好些次。這就是我們東方傳統所說的,為善最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