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他說:「情人節」是未婚男女在過的!



老早就將情人節給忘了,但一個多月前,走進店家就看到一堆的情人節促銷品,還真是讓人想忘也忘不了。他回過頭來問我,情人節是哪一天,待我回答後,他竟說:情人節是給未婚男女過的,我們已經結婚了,不用過吧!

聽了這話,我心理一揪,心想果真婚前婚後還真大不同。

那句話,他重複了好幾次,每次都先問情人節是哪一天,然後又重複一次同樣的話。每次我的心都這樣揪了一下。

前幾天去超市,買了一顆漂亮的白蘿蔔回家,做成他最愛的蘿蔔糕,準備情人節這天吃,我沒告訴他。而他則起得一大早,四點鐘趁著我早起打坐的時候,在廚房裏為我切了一盤水果,以及做了火腿可頌,還有心型餅乾,等我回到客廳時,看到餐桌上有著豐富的擺設,以及一封「情書」,還真是嚇了一大跳。




他在上頭寫著:

親愛的貓,

我希望你喜歡我做的心型餅乾。

這餅乾的做法相當有趣,其實這個心型是將一個圓切成兩半,然後拼湊在一起。起初,這兩半無法融合,看起來像似一顆破碎的心,在這個階段,相當容易脆裂。但經過溫暖的烤箱烘培之後,就結合在一起,而且變得堅強。
這就好像在我們溫暖的小窩,以及我兩個關係,我們變得更密不可分,同時也讓我們在一起後變得更堅強。

貓先生上


看完他寫給我的情書之後,我的回覆竟然是:我看不懂手寫字。他也沒取笑我,念了一遍給我聽,然後又打在電腦上,大概是怕我之後忘了吧!

在99/100的人中裏,每個人遇見他都只有一句相同的話:「你好安靜。」沒想到,這麼安靜的人,卻能寫出如此感性的情書。

這餅乾的做法,其實是他外婆留下來的。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1. 160公克的麵粉
  2. 120公克的奶油
  3. 80公克的糖
  4. 1又1/2公克的鹽

以下的資料,是拍攝他做巧克力餅乾的照片,所以顏色不一樣。



首先,把以上的材料揉成一團。


之後,用手輕壓成圓筒狀。


接下來,用刀切成小片。最好用鋒利一點的刀,因為切下來的小片很容易破掉。這裏他用的是壽司刀。另外,如果切得厚,那麼吃起來口感不脆,要切得薄才有好口感,只是要切薄就像上頭所說的,不好切。


其實這個階段破掉的話是沒關係的,因為還可以在放入烤盤時,將型狀捏好。

每當我在他旁邊看他做餅乾,我都很佩服他的沉穩以及他不知哪來的自信,因為多數時候,那些餅乾在送進烤箱時,都是破破的,但烤完之後,卻又完全沒有破裂的痕跡。

忘了說了,烤箱的溫度是170度。當然,烤箱是需要先預溫的。至於要烤多久,很難判斷,這經常與當地的氣溫有關,天氣冷要多烤幾分鐘,天氣熱則要多注意,不要讓餅乾烤焦。

基本招式學會之後,可以演化出千變萬化的餅乾。去年,他甚在還在公司的年終Party上,做了公司Logo的餅乾。而這個小黑人餅乾,是在去年十二月初,聖尼古拉斯節的時候,他做給我的。大家能夠從餅乾中,悟出甚麼樣的激情,就看個人的修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