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比利時的秋天也很美

autumn 11.jpg


今年的秋天來得很早,起初只感覺到寒意,與暖天氣告別,內心並不歡喜。但不經意之間,發現葉兒染上了一層金黃,讓人不得不讚嘆,秋天好美。


今年年初,我和他一塊走向農園時,天仍舊很冷。走在樹蔭底下,強風陣陣颳起,我們聽見了大樹的低鳴,讓人想起了日本動畫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蒂(小天使),這部卡通,海蒂(小蓮),總是醉心於凝聽大樹的聲音,那種低沉震盪人心的鳴唱,我們沒想到竟然能在根特這個城市聽到。對於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又多了一層的喜愛。

autumn .jpg

autumn 1.jpg

autumn 2.jpg

在這裡住了幾年,好似從未曾真正見過秋天似的,陡然間,發現窗外的景致好美。於是他決定給我們一個輕鬆的周末,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走走。我們很喜歡這個自然保護區,反正這裡沒有山,所以走來很輕鬆。事實上,這裡還是賞鳥的好處所,每年到這個時候,一大群的加拿大雁都會飛來這兒棲息。我們喜歡坐在湖邊的長椅上喝茶,然後看著悠然嬉戲的鳥兒。

autumn 3.jpg

autumn 4.jpg

autumn 5.jpg

這些年,我們在旅遊時經常見到某些城市會設置些「蜜蜂旅館」(Bee hotels),我一直沒在根特看過。原來並不是根特沒有,而是自己太懶,從未曾去探索。根特的這個自然保護區,有著我見過最大的蜜蜂旅館,外型很特別,原來蜜蜂旅館雖然可以到商店去買,同時也可以用廢物自己動手做。原來,蜜蜂正以每年20%的速度大量減少中,少掉了蜜蜂傳播花粉,我們吃不到穀子,吃不到水果,吃不到麵包,當然這也會牽連到鳥類。總之,這會是個大危機。也因此蜜蜂旅館的設置,開始引起人們的注重。我覺得根特市很可愛的地方,在於政府的網站上還有網址,教人們怎麼自己動手做蜜蜂旅館。

autumn 7.jpg

autumn 8.jpg

autumn 6.jpg

周末天氣也不差,於是我們又騎上腳踏車,沿著Schelde河濱單車道騎乘。我們很喜歡這條單車道,因為這條路很寬又很直,幾乎沒有甚麼汽車,騎來相當愜意。

autumn 11.jpg

我想人很矛盾,想起自己在台灣的時候,最愛的就是秋高氣爽的秋日。但來到了這裡,天氣熱我會中暑,漸漸地,即使只有20多度的溫度,皮膚就會被曬傷。然而等天氣轉涼,內心又會感嘆,溫暖的時日好短。

autumn 12.jpg

autumn 10.jpg

autumn 9.jpg

他說,人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天氣變冷會下雪,湖面結冰,我們可以去湖面溜冰。話說,我們家附近的湖濱公園,如果湖面的冰層夠厚的話,政府會開放民眾去冰面上玩耍的。似乎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