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老公的愛心:來自天堂的「拌飯」與「烤餅」




夏天是屬於狂歡的。根特是個很喜歡狂歡的城市,在眾多的狂歡節之中,最有名同時歷史最悠遠的莫過於為期十天的「比利時的根特節」,正式的節日名字是Gentse Feesten,它總是在比利時國慶日的前後十天,所以我把它翻譯成「比利時的根特節」。另一個擁有較多古典音樂的則稱為「法蘭德斯的根特節」,早年稱為「法蘭德斯節」,去年改名,為了和七月的狂歡節做區分,我把它翻譯成「法蘭德斯的根特節」。


「比利時的根特節」號稱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民俗節日。以前這兒的人告訴我這叫做「音樂節」,因為在各個廣場上架設了很多的舞台,提供免費的音樂表演。尤其到了入夜之後,晚上十點整個狂歡的氣氛才漸漸達到高峰,整歷史中心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heaven8.jpg

heaven6.jpg

heaven9.jpg

但除了音樂之外,也吸引不少街頭藝人來這兒表演,或者說是博取同情,賺取些小費。但事實上這個「比利時的根特節」也可以說是惡名昭彰,有更多的人,純粹是來這兒買醉的,他們徹夜喝著一罐又一罐的啤酒,然後到了清晨醉倒在路邊。許多人揶揄,去那「比利時的根特節」不就是為了要把自己灌醉嗎?

事實上,如果仔細找的話,也可以找到一些古典音樂的表演。有的博物館會提供早餐,有時也會有爵士樂的現場演奏。當然去參加這個時段的,大多是些退休的老人家。

我和他都對比利時本地的搖滾音樂以及流行音樂不感興趣,所以我和他通常就是去看看遊行,然後去公園吃「巴士餐點」。這個離市區不遠的小公園,很受本地人的喜愛,同時也提供較多的適合小孩參加的活動。喜歡跳舞的人,也可以來這兒跳恰恰。

heaven7.jpg

這天我們抵達的時間還算「早」,雖然我整個人已經餓到快昏了,和其他的日子比起來,小公園還算是很悠閒。我和他就這麼直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迎面而來的微涼的清風,草地上尚未被垃圾酒杯撲滿,感覺好輕鬆。我們每一年都會來這兒吃一次「巴士餐點」,但今年五月以來,我天天都會吃一些自己種的蔬菜,平日買的米飯也都是有機米,大概吃得太健康了,「巴士餐點」還吃不到一半,我肚子已經疼了起來。突然間,我發現過去很喜歡的「巴士餐點」沒有那麼好吃了。肚子疼的原因,可能不是餐點的問題,也可能是我不習慣喝蘇打飲料。瞧,我的日子多健康呀!我對他笑著說:「節日才剛開始,我的肚子已經疼了。」很顯然,我是個不適合狂歡的人。

heaven4.jpg

接著,他對我說:「那麼回家後我做這餐點給你吃。」

他所用的食材和「巴士餐點」中的餡料略有不同,大概是吃膩了農園裡的蔬菜,所以材料中,完全沒有我們自家種的。其中包括:

豆腐以及素料
橄欖
九層塔
番茄
葡萄乾
青椒與紅椒

heaven3.jpg

之後把上面的材料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碎,然後放入鍋中煮。
heaven2.jpg

heaven.jpg

接著他把一些餡料放入,放入Pizza麵包中,然後包起來送入烤箱。於是這就成了烤餅。

heaven1.jpg

我問他這道菜叫甚麼名字,他回我:「不知道,就是我的食物嘛!」
好吧!他家族來自葡萄牙,據說為了躲避迫害,於是改姓成為「來自天堂」。也因此,我稱這烤餅為「來自天堂的烤餅」。

heaven10.jpg

筷子尖端所指的地方,有顆黃豆,是從我們的農園裡收成的。我們採收了一個豆莢,裡頭有兩顆豆子,他說既然是自己種的,一定要吃到,於是我們一人一顆吃掉了。

heaven11.jpg

只是大熱天的,吃烤餅似乎不太開胃,還是拿這「天堂的餡料」來拌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