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日升與日落下的平凡幸福 -- 2015篇


sunset.jpg

好久沒有用「陽台上的日升與日落」的照片來寫日記了。

昨天說好的大雷雨終究沒有來,似乎雷雨經常從根特市滑過,別的地區都下了雨,就是這裡沒有。以前在台灣當傍晚的天空發紅的時候,父親總說會有颱風。這兒沒有颱風,不過昨天下不成的雷雨,倒是真的在今天降了下來。而自從我開始種菜之後,就喜歡上雨天。天下雨的話,我就不用去園子澆水,同時水龍頭裡的自來水含有鈣質,對作物的生長不好,雨水最能幫助作物的生長。雖然雨水與這兒擦身而過,傍晚時分,天空卻火紅一片,他大嚷著:「無論如何,今天的夕陽一定要拍下來。」

其實不用他說,我已經開始找尋相機的藏身處。

Sunset 2.jpg

sunset 3.jpg

sunset 1.jpg

以下更新於2015/04/15


終於又到了欣賞日出的季節,用過早餐之後,我們會特意向窗外探望,然後又開始尋找相機。有人說當部落客要花很多錢,我的日誌很簡單,就是追逐新鮮與自在的空氣而已。也許在早期,我認為在網誌上記錄自己的吃喝玩樂史很炫,但逐漸地,對於這種物質崇拜的紀錄,我產生了動搖與質疑。生活可以很簡單,幸福也可以很簡單,寫網誌也可以很單純。

我很喜歡日本動畫大師,Ghibli動畫室的創始人之一Isao Takahata高畑 勲。他的動畫電影總是能夠簡單的生活描繪得淋漓盡致。在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裡,故事其實就是在告訴女孩子們,你們以為嫁給了有權多金的男子就能獲得幸福嗎?其實,那都只是假象與騙局而已。幸福在那平凡而又彌漫自在空氣的山水裡。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5年4月3日



這裡繼續著之前的話題,以日升與日落來寫日記。也許不是每一天我們都擁有燃燒的天空,但是在日出的時分,卻總是捎來不同的景致。比利時的根特市,現在打的觀光口號是:more than one night stay,我說我在這兒駐足了十多年,還賴著不想走。

他的阿姨,住在阿姆斯特丹的北邊,很想來找我們,她說即使坐在沙發上閱讀一本書,都滿足極了。我想這也是因為,根特的河水,散發著一股自由與舒適的空氣。

曾經我也想過,如果我和他能在阿姆斯特丹的市區待上一陣子,但刺鼻的大麻味隨即打消了我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至少此時此刻,在這幢公寓裡,我仍舊能夠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在偶爾曇花一現的時間內,感受著燃燒的天空的悸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