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男人的內心,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從今年開始,我們每天早上都一起吃早餐。我們吃一碗糙米飯配一盤青菜豆腐以及一顆酪梨。
 

那天早上,他把那一罐我們從新社買來的香菇麻辣醬,放到桌上,然後用那種眼神對我說:「我們可不可以開這一罐來吃?」
 

我那猶豫的眼神,更加強他非吃不可的意志,他又問了一次,說:「你說嘛,我們可不可以開這一罐來吃?」
 

「這很辣喲!」大清早的,我說吃甚麼麻辣醬啦!
 

「那可不可以吃嘛?」
 

「是可以,但這是Spicy Sauce。」

「可以還是不可以?」他那臉上的表情寫著:「你是小氣鬼,就是喜歡儲存食物不讓我吃。」我看他那渴望的眼神,我知道無法阻止他,只好讓他把開罐。他一口氣,用小茶匙舀了好幾匙,到他的飯碗裡。然後他看我那種眼神,似乎怕他吃太多,又對說了一次:「我可以吃吧!?」
「嗯,可以。」我夾了幾條小香菇到我的碗裡。
可想而知,他吃了一口之後,就衝到廚房裡去了,口裡喊著:「好辣!」
話說,那一罐香菇麻辣醬一直還沒開罐,因為冰箱裡已經有兩罐寧記的麻辣醬了,而且還有一罐岡山的辣豆瓣醬。小倆口一家子,即使天天在家吃,也沒辦法把這麼多辣椒醬、麻辣醬消化完。
他從冰箱中拿了一罐優格,嘴裡繼續喊著:「好辣!」
「是呀!這還不是普通的辣椒醬,這是……」 

不等我說完,他搶著說:「這是extremely spicy sauce,難怪罐子上的香菇都在冒汗了。」吃完了優格之後,他又問我:「你說,哪一個字是spicy呀?」我指著「辣」字給他看。但其實,中文字的意思還要搭配組合,辣,其實我和他都可以接受,重點是「麻辣」,那種辣的等級就完全不同了。

那天早上,他一口氣吃掉了1.5罐的優格。等我收拾碗盤時,看到碗裡還殘留著些許的飯粒沒吃完,上頭散著幾片的辣椒皮。我放了一條小香菇到嘴裡,光是香菇就夠辣了,他能把整碗飯吃到剩下這些,算是不錯了。 
那天早上,我忘了提醒他,開罐之後,要在一個月內吃完,否則不准開。但是不管了,我會默默地執行這個任務的,這個月的晚餐有得瞧了。


話說,今年年初,我們從台灣又帶了好多好料回來。這一回,我們特地帶了冷凍袋,所以連一些冷凍素料都扛回來了,冷凍的效果還不錯,這些食物都還OK。歐洲線的行李是20公斤,我們的機票透過旅行社買,所以可以扛30公斤的行李,他的行李箱上,華航在他的行李上頭,放了個Heavy的標識。






真期待下一次滿載而歸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