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4月2014年之歐洲貓的幸福札記


29/04/2014

超市正在進行一個集貼紙,然後以六折價格換廚具的活動。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們這次熱衷了起來。他說,這是因為以前的活動期都很短,所以我們都無法集滿。總之,這次我們買到了一個慢煮鍋,相當開心。




買回來後,他看著盒子一會兒,自言自語說著:「沒有英文。」等我拿起盒子起來看時,也冒出了這一句話,原來第一個圖上面用英文寫著:「容易清洗」。第二個圖上面,用英文寫著可以用這個慢煮鍋來敦料理,上頭有英文的食譜。然後第三個圖上面,列了一大堆的語言,包括阿拉伯語、俄羅斯語、波蘭語......等等,但就是沒有英文。

這就是在歐洲消費的購物經驗。

20/04/2014
稍早自行車店的人告訴我們說,買車後第一次保養是免費的,並建議我的腳踏車在三月天送去保養。由於,這家店生意很多,我們必須排到四月中,那天我將腳踏車送去車店,並向店家確定這服務是免費的。沒想到,技術人員說這不是他能決定的,要問老闆。於是我向老闆娘查證,她竟然板著面孔,跟我說才沒有這種事。 
牽車那天,我要他陪我去。我們拿到車後,老闆跟我們要了34歐元的保養費,我們問過維修的項目,不過就是替車輪打氣,然後在車鏈上加油。平日總是很溫和的他,就這樣對老闆說:「你們不是自己說,第一次保養是免費的。」老闆便默默地把紙條收起來說:「對啦!」
真是的! 

他一面走,還一面跟我說:「你說話要大聲一點,這樣別人才不會吃定你。」原來,我說話不夠大聲。

不管怎麼說,很高興腳踏車又變得好騎了,現在就連爬坡我也不用換檔,能夠一股作氣地爬上去。

09/04/2014

在家當農婦還真是辛苦。
 
我們一直很想在根特找塊Volksgarden,不過這個城市中卻只有3個,數量完全無法與安特衛普相提並論,去年新開放一塊,等我們知道時卻為時已晚,不過幾個月,我們排到的候補數是60。 
至今,我仍舊不放棄我的歐洲農婦夢。我們在這兒的一家很可愛的店,買了一個水耕盆,以及一包的九層塔種子,從一個多月前,我就開始期待種子發芽,等著收成吃芽菜。


可能是對於種子來說,氣溫仍不夠暖活,所以長得較慢,到了最近我等得有點部耐煩了,便將九層塔的苗菜採來吃了。吃飯前,我用小剪刀在那兒剪。我這時才猛然發現,種芽菜也是件辛苦的事,因為剪下來的苗菜,根本連一口都不到,就沒了。若是剪得較少,甚至吃進口裡,都吃不出味道來。今天晚餐,我和他分了一小口苗菜吃,哈哈,這次加在湯麵裡,終於吃出味道來了,果然是九層塔的味道。


說明書上說,從播種到收成大約是兩星期的時間,現在我好期待下一次的收成。

07/04/2014
不曉得氣象預報的資訊是如何取得的,以前習慣上這兒的新聞網查天氣,這個習慣依舊,但總是令人困惑。這兒可以兩個星期的天氣預報。他的生日是冬天的最後一天,通常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尤其今年是暖冬,二月天就相當暖活,在三月初,當我們查他生日那天的天氣時,居然出現-1到3度這種低溫。

前天,我看了一下兩個星期後的天氣,也差點沒有噴飯,沒有噴飯的原因是,我都不坐在電腦前吃飯,下星期某天的天氣預測居然是0-4度這種低溫,有可能嗎?現在每天氣溫都在20度上下。像今天也是,氣象預測說會是陰有雨的天氣,結果天沒下雨,倒是給我們溫暖的大太陽。最後,網站上就索性把太陽加上去,而那離譜的0-4度的預報也在放上去不久之後改掉了。

有很多媒體上呈現的星座,是用電腦跑程式出來的。那麼天氣預測呢?我們猜人類其實根本沒有辦法做出預測,而是以過去的平均值算出來的。記得,去年10月天,甚至還有新聞說,這個冬天會是世紀來最寒冷的冬天,但是在歐洲反而是百年來第二溫暖的冬天。

出現好天氣,我是無所謂,只是想要知道天氣,變成只能跟著自己的感覺走,覺得很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