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是神啦!



Google是神嗎?以前跟朋友提過,朋友笑笑地找了一堆證據,證明Google是神。我忘了他的證明理論,但即使是今天,只要打Google is God,仍舊會出來一堆的文章證明這個理論。


為什麼突然發這篇文章,是因為昨晚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跑去向人詢問無蛋海綿蛋糕的做法。夢裡,我見到海綿蛋糕,於是我詢問賣家,對方大概是佛光山的道場,這是無蛋的嗎?對方回答說沒錯。我高興極了,便問對方能不能告訴我做法。幾個月前,他說過要做無蛋的海綿蛋糕給我吃,但我需要減肥,因此這個計畫一直拖著。

我起床後,吃早餐時,將昨晚的夢告訴他。他沒說甚麼,只是笑了笑,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去工作了。他坐在電腦前一陣子,然後跟我說:「Google進步了,現在Google能夠掃瞄人類的夢。」出現在他網頁上的廣告是「無蛋海綿蛋糕的做法」。

當然你可以跟我說,不用這麼大驚小怪,這只是碰巧。但若真如此,這世界還真存在許多的碰巧。我們上一個碰巧是巧合是,他才從他爸媽那兒回來,他媽媽托他拿一罐香水給我,我們坐在沙發上,他的筆電擺在我們前頭,然後他深情款款地將香水交給我:「這是我媽媽送給你的。」就在這時,我們看到ICI Paris Perfumes的廣告飄了出來。

自從那次起,我就開始嘗試在Google上搜尋Mini Cooper的訊息,也許我的網業上也會出線Mini Cooper的廣告。我很努力的搜尋,但從來沒有車子的廣告出現。倒是他在找買房的消息,結果網頁上出現了Garden House的廣告,真是超級瞧不起人的,似乎知道我們的財力只能夠買得起那種放在花園中擺放工作的小木屋。

為什麼廣告商會知道我們在做甚麼?難道是銀行出售我們的消費記錄?

去年我買了一輛自行車,那時他也說了,應該買個自行車包包給我。買車後隔一天,我收到一封Email廣告,上頭說:「你是不是想買自行車包包?」對耶!我們真的有這個打算,好想買呀!尤其現在的自行車包包都設計得好漂亮,有的可以掛在後座上,然後不騎的時候當普通的包包使用。

自此之後,我和他便經常討論,到底是銀行還是Google在follow我們的行蹤。前一陣子,這兒的媒體刊了一則新聞,就是我們開戶的銀行,打算出售我們的消費記錄,銀行認為這並沒有違反隱私權。我很懷疑銀行其實早就私下有所動作了,只是現在打算做大,所以放出消息。我記得有一回,他才從牙醫那兒回來,一天之後,他的網頁上出現的都是牙齒保險的廣告。不過,幾天之後,報上說,銀行撤回了這項計畫。應該是發現反對的聲浪很大。

凡是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是對的。鐵路公司就在去年發了Email給我,公開說,我們的搭乘記錄會被用作Marketing出售。到目前為止,我是還沒發現甚麼樣的異狀,反正我一天到晚都會收到旅遊的廣告。

這讓我想到幾個月前,因為每天晚上都會吃一塊冰淇淋,導致我的生理期延後了。當時,我不曉得是否自己懷孕,然後我們突然想到他曾說過一句話:「超市其實是第一個知道女生是否懷孕的,超市知道的時間,其實比孕婦還早。」可是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到超市去求證我是否懷孕了。剛好在那幾天,他的網頁上總是出現著一些嬰兒奶粉或是爽身粉之類的廣告,該不會Google其實是最早知道的?


以前老人家們總是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勸人不要暗地裡做虧心事。或許,有一天我們會說:「小心,Google是神明,祂知道你做過的每件事。」也或許,未來的世界,當女生懷疑自己懷孕時,再去藥房買驗孕棒前,可以先Google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