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溫暖的冬日星期天:星期天早上的單車之旅


今天一大早我們又去騎了一次,他的目標在於把我訓練到能夠從根特騎到安特衛普,走高速公路的距離大約是50-60公里,但他很不人道的,選擇景色優美的自行車道,如此一來,到安特衛普非騎上個80公里不可。我們出門的時間早,所以還來得及看到日出。三月天,真的是看日出最美的季節。


今天我騎得很賣力,看著自己的速度愈往前行愈是增加,很是開心。對照上星期,我們騎到18公里處回頭,來回照理是36公里,結果Run Keeper所顯示的距離卻只有34公里,這次,為了要有小小進步,我很努力地騎滿了20公里才回頭,希望來回能夠湊滿40公里。


他明顯地感到我的速度比之前快,因此讚美了我一番。當我們騎滿20公里才一回頭時,我就發現不妙,去程能夠如此快,完全是因為順風之故,回程是大逆風,我馬上就變成跛腳鴨了。這次,Run Keeper所顯示的來回距離則沒有矛盾,是40公里,而我也總共燃燒了614大卡。正在我對此感到得意時,他卻又很不人道地說要吃高熱量的泡麵。這真是讓人欲哭無淚,那我騎得那麼辛苦,又算是甚麼呢?好不容易,費了3個小時才燃燒掉的熱量,一碗泡麵,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又補回來了。



看著自己是如何的汗流浹背,汗水滲透了兩件衣服,連風衣外套都濕掉了。而他連喘個氣也不用,問他不洗澡嗎?沒想到他眉頭也沒皺一下,很豪氣地說,不用了,他不覺得他有運動到,完全沒流汗。這就是每天騎車20公里上下班的成果。不曉得,會不會哪一天,他也會受不了我的遲緩,而加入這裏的自行車隊去了。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年3月10日。


似乎今年的三月天,歐洲比台灣還溫暖。驚蜇剛過,距離正式的春季還有十來天,夏天卻已經忍不住跑了出來。我暗示了他好多天:「這個星期天,最高溫能有18度耶!」他答應會和我一起出去騎腳踏車,儘管我上回差一點回不了家,這一次我想騎個30公里就好了。他四點半起床,做早餐以及壽司,免得我路途上喊餓。

這回,為了想看日出,我們選了另一條路線:通往安特衛普的運河道。對於安特衛普,我們兩人都沒有多大的好感,但我們兩人都認同,從根特到安特衛普之間,擁有最美的日出路線。那時我還在安特衛普上班,在火車上,我被日出的美給驚慑住了。在春天與秋天,當太陽剛升起時,若當天起晨霧的話,溫馴的朝陽射在晨霧之中,那景色如同夢境一樣。

我一直想將那畫面拍下來,卻不知到哪兒尋找。因為從根特到安特衛普之間,那條高速公路也是最惡名昭彰的,平均每天都會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就這樣好些年過去了。這陣子他興起了強烈的單車旅行的念頭,於是我們選擇今天做為熱身訓練。

實際上,出門時運河上仍結著一層薄薄的脆冰,原野上並沒有厚實的霧層,我以為我拍不到了。如此騎了十多公里,在運河的轉角處,我找到了多年來我一直在期待的時刻:日升時的朝陽落在起霧的原野上,但這次更不同的是,我捕捉到了日升時的朝陽落在起霧的運河上。

由於天氣極好,回到家之後,我和他忍不住到市區去曬曬太陽。不知到甚麼時候開始,在根特市區某個教堂的後方,開了一家很麻吉的「優格冰」Frozen Yogurt店,裏頭可以吃到多種口味的粉圓。



比利時人其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新的事物,所以要在這兒賣粉圓,需要動些頭腦。Moochie這店名,立即讓人聯想到我們的麻吉。我們台灣人吃刨冰,比利時太冷,這麼賣會沒生意,改成優格冰果然相當叫好。

當我們來到店家時,店裏排著長長的等候人群。




優格冰看起來其實與冰淇淋很相似,但使用的是含有活性酵母的優格,所以其實熱量不高,店家號稱這優格是100%零脂肪。當然,除了天然口味的優格之外,還有多種口味的優格,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醬汁,以及包括多種粉圓口味的料。今天排在我前方的一名比利時小女孩,便選了芒果粉圓。而我則選擇健康的芒果、草莓以及小紅莓乾,這種東方與西方合體的冰品,吃起來很特殊。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染上了咖啡飲,於是吃完優格粉圓冰,我們便去找家露天Café坐坐。MAX是根特的老招牌,擁有150年以上的歷史,這兒除了能夠喝到好喝的咖啡之外,這兒的鬆餅據說是全比利時最好吃的。好些年前,當我還吃蛋糕的時候,我曾吃過,這鬆餅的外層很薄但很脆,而裏頭則很鬆軟。



即使只是一塊小鬆餅,也能讓人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