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他真的把「奇異果皮」給吃了

上個星期,他突然吵著要吃奇異果,並且告訴我說,其實奇異果的皮是可以吃的。原來是有一天,他朋友在FB上貼了一篇漫畫,然後昭告天下,他要去吃奇異果的皮。

據說,奇異果的皮很營養。

隔天,他朋友在FB上又昭告天下,他對奇異果的皮會有過敏的現象,他不能呼吸了。

就是這個原因,激起了他也想吃奇異果皮的念頭。上個星期日,當我們一塊去到了市場,他買了兩顆奇異果,然後他問老闆娘說:「奇異果的皮可以吃嗎?」


老闆娘一聽大驚,說:「不可以,奇異果要用湯匙挖來吃,你現在就想吃嗎?你需要湯匙嗎?」沒想到那個水果攤的老闆娘人這麼好,不過我們並沒有飢渴到需要當場吃。

回家後過了好多天,就看奇異果仍舊在那裡,沒有被動過的痕跡。我想我大概是要發一篇「你到底甚麼時候才要吃奇異果皮」的文章,然後他把奇異果給拿出來了。

看著他真的鼓起勇氣吃了起來,我想我是沒那種勇氣,萬一我會對期異果的皮過敏,萬一我的嘴唇腫了起來,萬一我的嘴巴歪了一邊,萬一我的臉……那我是要怎麼出門去上班啦?我對他笑著說:「如果你對奇異果的皮過敏,當你想請病假的時候,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天,等他把奇異果都吃完之後,我問他,到底是甚麼味道。他只說了一句話:「要知道,你自己去吃。」

我仍舊沒去試。我不想因這個原因請病假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