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無眠的夜晚,異鄉人的心情

一整晚沒睡覺,好不容易星期五請了一天的假,還沒開始,就這樣沒了。



我想很多時候,異鄉人的心情是沒有人能夠理解的,朋友們不會懂,家人不會懂,他不會懂。如果,不曾設身處境去為對方想,永遠是不會懂得。而這種心情,只有身為異鄉人的人自己會懂。



出門在外久了,看得人多了,也遇見不少和我同樣的異鄉人,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很脆弱,為了不被看出,於是大家都學會了掩藏,學會了用幽默的玩笑來掩飾自己脆弱的一面。我也是脆弱的那一個,只是混久了我也學會了自我保護,而且技巧越來越高深。然而,在面對其他的異鄉人,當然很輕易地便能看穿對方的掩護手法,但我也從不曾去接穿,因為其實很沒必要。
在異鄉,你理所當然的是異鄉人;讓人無言、無力、無奈的是,你自以為的「同鄉人」,卻把你當成異鄉人看待,於是你發現身旁再也沒有人懂你,了解你。而針對此情此景,你也身疲力竭了。不管面對任何人,異鄉人永遠是個異鄉人。
這一次,我真的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