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義大利公路之旅:發著神秘藍光的義大利小島


在Tripadvisor上面的資料上說,從Sorrento到Capri的船隻,每15分鐘就有一般,「真的」「真的」可以不用預定船票,也不需要在那裏過夜,當天來回就可以,而且靠自己就可以去看到那神祕的藍光。我看到上面得資訊,便放鬆下來。可是,我錯了。


我們在Sorrento用過一頓豐盛的早餐之後,然後又慢步下山,來到售票口才發現,每個售票亭賣的票不一樣,也就是說,這個售票亭只賣某整點的票,另一個售票亭賣另一個時間點的票,即使到Capri的船隻是每15分鐘一班,你錯過了一班船,可是要等上將近一個小時。

在排隊等上船時,有個老人來兜售一日遊的行程,印象中他是說一個人一天75歐元,簡直上搶劫。這個行程會帶你搭船去看那神祕的藍光,然後帶你去某地用餐,然後再帶你回來。

我記得兩年前我在希臘的Santorini,也參加了一日遊的行程,早上8點遊覽車來飯店接人,然後去了火山島,在天然溫泉的海水下游泳,之後一樣去用餐,然後再送我們去看日落的地方等日落,之後遊覽車再到我們回飯店,這樣的一日行也才25歐元,因為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就參加了。要我付上3倍的價格,然後事實上只有半天的行程,我這隻死金牛做不到。大概是那義大利的老者一眼就看出我們是沒錢的窮光蛋,所以也沒來跟我們兜售,倒是有好些觀光客一口就答應了。

事實上要去Capri看那藍光,不被搶是不行的。因為來回的船票就要32歐元,要再去看藍光的洞穴,還需要再搭船,船票又是另一個16歐元,然後還要再買門票才能進去,就算看到了那道神祕的藍光,也只能停留個5分鐘。義大利人面對正大光名搶錢這件事真的是不手軟。當我下船之後,正朝著另一個售票亭準備自投羅網的時候,他抓住我的手說:「太貴了,咱們就留在島上,National Geographic推薦了一條海景步道,我們就去那裏走走。」

「啊!書上說可以自己游泳過去耶!只是還要再買門票。」我有點不死心。
「不要啦!那樣還是好貴。」
算一算,為了看一眼神秘藍光,可是需要花上大約100歐元。

因為那天上船的時間晚了,我們能夠停留在島上的時間也不多,National Geographic把海景步道的走法描述了出來,事實上,如果去這裏的遊客中心也是可以拿到當地的地圖,上頭也有這條步道。
National Geographic說,這個步行小徑只需要1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因為怕回乘晚了,錯過搭船的時間,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趕行程。後來在路上我們遇到了一名美國來的遊客,他上前詢問還需要多久的時間走完。沒想到對方說:「還要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我已經走了很久了,你們只走到這裏的話,而且之後你們必須走上坡路,肯定還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然後你們還要走回頭,肯定來不及的。」
事後,我和他回想都不曉得那美國佬是怎麼走的,因為事實上,我們大概只又花了15到30分鐘的時間就走完了,而且又回到了我們出發的地點,然後我們很懊惱聽信了那名美國佬的話,所以不停地趕行程,否則這個海景步道可真的是美得如癡如醉。
最一開始還看不到海,不過步道旁滿是香花香草(Herbs),走起來讓人心曠神怡,之後便通往森林,往森林的下方走去,頓時讓人的眼界亮起,那裏是眺望海景最美的地方。我想我可以和他坐在那裏,然後有懼高症的我,居高臨下,看著海涯,然後兩腳發軟,就算雙腿發抖著,能一睹這一美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說來奇怪,我在旅途之中,常需要從高處往下拍,或者站在樓梯間拍照,當時雙腿都是發軟的。原來,我是又會怕,又要玩那一型的。
Capri市區的街道和希臘小島的風格並沒有相差很多,我在希臘秘密旅行系列的文章之中,便有提到,在二次大戰之前,希臘的小島是隸屬於義大利的,不過或許是他們反對法西斯的統治,因此大戰時,他們反而幫的是美軍那一方,對抗義大利,所以那些好玩的希臘小島,也與義大利人脫離不了淵源,不過在希臘小島上玩耍價格便宜多了。

我們怕錯過搭船返回Sorrento的時間,所以早早就去排隊,後來才發現手上船票的時間其實是一下班船的,船員一樣收了票就讓我們上船。原來,船班上的時間又是「參考用的」,早知道就不要太趕。都怪我們太老實而緊張得要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