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那個「比利時根特的人質挾持新聞」…是烏龍啦!



休息了一段時間,但因為這則「比利時人質挾持事件」鬧上了國際版面,讓我笑到浮出水面,好吧!我回來了。

今天是比利時規模最大的罷工日,他早上開車出門,打算早點開工,結果道路被堵了,只好掉頭回家騎自行車,原本的好意,讓他必須多留半小時。原本為了想找比利時的罷工新聞,於是我在google上打了「比利時」,在台灣媒體上出現的多半是關於根特的人質夾持新聞。



晚上他回來後,對我提起是否也知道根特的這起人質夾持新聞,我說我知道,但我不知道來龍去脈。他陪著我讀了網站上的新聞,我這才知道:是假警報,根本就沒有人質挾持這件事。「拜託,這裡是根特耶!怎麼可能?」我也覺得不可能呀!可是媒體報得好大。

現在出現在比利時媒體上的新聞是:為什麼一則假警報能夠鬧上國際版面?除了台灣的媒體報導之外,包括CNN、BBC、SKY NEWS等國際大媒體都報導了這起「人質挾持事件」,因為案發的時間和雪梨的人質夾持事件同一時間進行,某一時間還有人把它將恐怖攻擊連想在一起。原來因為今天是比利時最大的罷工日,很多國記新聞的記者人員都來了,一聽到根特這裡有人質挾持,見獵心喜的記者人員就衝到了根特來,導致這條新聞被報得這麼大。

起初讀到這則新聞時,心裡就覺得很怪,如果真的有四位槍手闖入民宅,那樣的情況是如何報警?真相是,報警的是一名18歲的男孩,他堅稱他的朋友被四名槍手在公寓內給挾持了。而「受害人」卻一直堅稱,他沒有被挾持。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那名報警的男孩,因為嗑藥而出現幻覺,現在他則被警方逮捕了。

當他將新聞翻譯給我聽之後,我們兩人都笑翻了。我說,這裡是比利時,而且又是根特市,如果對這種事太認真的話,那就輸了。為什麼?嗯,大家不是都說比利時很無聊嗎?

話說,根特市是party城,即使冬天也不例外,尤其是這次的冬天,今年是第二次舉辦Winter Festival,被選為比利時最美的聖誕市集,而在荷比德三國之中,也被選為TOP 5,這樣也省得我每年都必須往德國跑了。關於這次的Winter Festival,我在下一篇文章中更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