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13科西嘉野蠻之旅:這算是蜜月旅行嗎?



今年的冬天特別長,人們說那是季節往後延遲,所以夏天來得晚,很遺憾,秋天並未這個原因,而延遲到來,甚至比前兩年都早。在那一彈指之間,氣溫便從30度驟降到15度左右。早上出門,空氣中帶著寒意,對於溫暖的氣候,我從未如此渴望。


如果你現在問我,最想去哪裡度假,答案很簡單,只要是溫暖的地方,只要不會從這裡掉下去,那裡掉下去,哪裡都好。離開溫暖的科西嘉已經四個月了,對於那裡步道的驚悚度,至今仍舊沒有忘記。雖然有時候心裡會有一種想要挑戰大自然的衝動,來吧!來走一回GR20吧!反正又不是去攻聖母峰。

只要看到山,就會有個欲望,想上到頂端,然後再上到另一個頂端。於是當來到了Lac de Melo會想上到Lac de Capitellu,到了Lac de Capitellu會想乾脆把GR20走完,據說,要走完GR20需要5年的訓練。太難了,算了,人只要活著就好,不需要如此為難自己,人不需要有攻聖母峰的雄心壯志。


但是,上個星期,當公司替資深員工慶祝在工作滿25周年時,大老闆宣布,這名資深員工,將在明年去挑戰聖母峰。這樣看來,我的科西嘉野蠻冒險之旅,顯得太過渺小,雖然GR20是公認世界最艱難的步道。題外話,那位同事,大約是45歲的女性,有3個小孩,這就是她們一家人明年的「度假計畫」。這樣看來,追夢永遠不嫌晚。

嫁給他之後,有時我也會問自己,我的「蜜月旅行」呢?很多人會選擇,氣候溫暖的島嶼作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科西嘉雖然算是氣候溫暖之處,但隨時會從這裡掉下去,從那裡摔下去,這樣算嗎?

當初在規劃科西嘉行程時,我想第二站就在山區中度過,科西嘉的自然公園其實佔了小島一半以上,Corte是正中央。當初查資料的時候,讀到National Geography的科西嘉介紹說,Corte是科西嘉的「大學城」。當我們安然從Lac de Capitellu下來之後,便到Corte覓食,實際上,這裡與其說是大學城,比較像是「小村落」,說真的,我不曉得科西嘉是否存在真的「城市」。


現在想到Corte這個地方,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找到一家「麵包店」,裡頭販賣包香料的餅。科西嘉這裡連牛、羊都是吃香料的,不像歐陸,香料如同珍寶般昂貴,這種香料餅成了我們的最愛。不過,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他還是為我找了一家餐廳,慶祝我「兩個生日」:一個是媽媽把我生下來,一個是他把我活著帶下山。

比利時在飲食上是個很保守的國家,一般餐廳的素食餐多半都是同樣的餐點:義大利麵、沙拉。也許我們吃素,比較特別,但之前看過一篇新聞報導,即使一般餐廳的兒童餐,也永遠都是義大利麵,和雞餐。不曉得為什麼比利時餐廳只能想到義大利麵。相較之下,科西嘉反倒有不同的選擇。對歐洲人來說,我很難伺候,因為我不吃蛋。不過這家餐廳,倒是有能夠滿足我們的「套餐」,這真的很少見。


來到一個地方,就是要嘗嘗當地的特產,道地的科西嘉菜,其實就是香料湯還有香料餅,這些都是素的。至於主菜則是gratiné。這些菜很簡單,但我們吃得很開心。套句他常說的話,越簡單的東西,其實越難做。




五月中的科西嘉,天色暗得晚,我們住宿的地方雖然距離Corte「不遠」,不過要開在那種可與中橫相比的山路,用過餐之後,沒時間好好逛Corte這個「城市」,我們便急忙離開了。

 他答應會做個生日蛋糕給我,本以為他會食言,沒想到他真的變一個自製的cheese cake給我。

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也有幾個優美的步道,只是人很奇怪,當你住到一個地方,通常你反而「不會」好好在那個地方遊玩一番。另外覺得可惜的是,我們訂的B&B有個很美的庭園,但老婦人不准住宿的客人使用,加上我和他晚上都睡得相當不安穩,所以我就不想介紹了。



當初找住宿地方的時候,B&B貼了這個景點,我們覺得挺美的,便選到這裡來過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