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我的阿姆斯特丹婚禮:一年之後的大禮


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距離我的阿姆斯特丹婚禮已經有一年了。這一年來的婚姻生活,真的讓我得到很多的收穫,簡單以數字化來說就是「三公斤」。


我的三餐是他替我準備的,在他的溫情照顧下,我真的很受寵,早餐有他每天早上準備的水果沙拉,中午有便當,晚上又有熱騰騰的晚餐。夫妻很多是一個人做菜,一個人善後,我們家自從購入這台洗碗機之後,洗碗的任務就交給了洗碗機,但是按下清洗的開關,還有將洗好的碗盤拿出來,是他在做的事。洗衣服則是由我按下洗衣機清洗的開關,而他負責後續的工作。



想起去年的阿姆斯特丹婚禮,完全是在驚濤駭浪中度過的,雖然那時很開心,情緒卻好緊張。雖然穿著漂票的禮服,但卻沒想到那絲巾可以拿來玩,這次在家裡沒有壓力,於是玩起了絲巾。



我記得最近FG論壇上,有位水水網友的另一半也很體貼,她說:「只差沒有推著輪椅去曬太陽。」差不多就是這樣。這樣享福的報應就是增加了三公斤。而他的體重則又順利的減了三公斤。有時我笑著問他,是否要替他寫一篇減肥文,因為他從人生的巔峰96公斤,減到現在的71公斤。我相信,做家事絕對是對減肥有幫助。




兩人拍合照的時候一直NG。

這一年來,我們很努力地打拼事業,在結婚紀念日這天,忙碌地工作將我們壓地喘不過氣,不過去年的笑容我們都還記得。我們約好每年到了這一天都要打扮地漂漂亮亮地。我吃膩了餐廳,告訴他在家「簡單」吃吃就好。於是他說那就吃他炸的比利時薯條還有自己做的手工素漢堡。這一回,只差馬鈴薯和沙拉菜這些食材不是我們自己種的,其他連漢堡用的麵包,還有巧克力蛋糕都是他親手做出來的。我相信,如果我們弄到一個自己的花園,包括他會連這些食材都自己種。能夠吃到老公親手做的菜,真的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那天晚上,我們開心地在家裡慶祝一番之後,隔天當我們回到家裡,他手上握著房屋仲介寄來的文件時,他的臉綠了,然後我的臉也綠了。上頭記錄著我們的水以及暖氣的開銷,還有管理費等等。我們用水還有暖氣的量都不大,總共是600多歐元,不過一大堆淋淋種種大樓的開銷,我們要補繳800多歐,也就是說,即使這一年來,我們都不住這公寓,我們不用水,不用暖氣,我們仍要補繳100多歐的管理費。


這就是這公寓送我們的慶祝禮。Does this make sense?

說真的,一棟好好的公寓,被這樣搞真的很讓人洩氣。我喜歡這裡的寧靜,這裡的美景,以及這裡的方便機能,但是我不願意任人欺負。他看我悶悶不樂好久,於是逗我說:「我們不需要付,我們可以學我那個大客戶說,我們這期的預算用完了,目前案子Close掉了,所以我們沒辦法付帳。再來,我們又沒有請那些人來清潔打掃,所以我們不需要付。而且他們要我們付錢,要寄帳單給我們,他們只是送一封信要我們付錢,那又不是帳單,所以我不需要付。」我笑了,雖然我知道他只是逗我笑。

據說,比利時這裡的公寓管理實際上也是個紛爭不段之處,詐欺之事不少,這些管理公司最喜歡找老人以及外籍人士多的公寓下手,其中又最喜歡再帳目上的水費以及電梯安檢以及維修上動手腳。我們這幢公寓正好符合老人以及外籍人士公寓。到現階段我們是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帳單造假,所以目前就不做任何評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