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原來在荷蘭,「交友」是這樣玩的



想去阿姆斯特丹一段時間了,這個周末我們終於能夠成行。從根特開車到阿姆斯特丹大約是3個小時的時間,就像是從南投開車到台北。我的新姐姐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小村哈林從事服裝設計的工作,因此這次的阿姆斯特丹行,就是從她在哈林的家開始。


新姐姐的家除了有兩個可愛的小姐妹之外,還有兩隻眼神無辜,外貌讓人極為憐惜的小地鼠。姐姐說,其實原本她們家就只有一隻,孤零零的他很是寂寞。於是,她找到了當地小地鼠交友的團體,替他尋找另一半。這個交友活動,是相當專業的,要交友首先要留下資料,然後等待介紹人回電。對方回提供,目前參與的候選小地鼠有多少隻,然後他們預約時間,讓主人帶小地鼠過去配對。 


這隻小地鼠是小男生,他們不希望一口氣生出一堆的小鼠,於是找的配對對象也是小男生。他們將兩隻小地鼠放在一起,觀察一個小時,看看這兩隻小地鼠到底合不合。首先挑選到的那隻,性格暴烈了一點,因此他們換了一隻。這次配對就成功了。

聽完了新姐姐解說小地鼠網路交友的經過,我還只想說:「荷蘭人還真悠閒呀!」或者,我想應該也可以說,荷蘭人果然是社交高手。




聽完小地鼠交友的成功故事之後,她帶我們到哈林晃一圈,順便看看她的工作室。她的工作室樓下是一間在歐陸很難見到的「英式小茶坊」,這家茶坊是英國人開的,連歡迎語都是英文。第一次來到「英式小茶坊」,我還真不知道怎麼點,因為目錄上寫著:Strawberry Cream Tea,兩人份。草莓奶油茶?這是甚麼?

他比較保守,所以點了一壺的伯爵茶,我猜草莓奶油茶,大概是紅茶加上草莓香料,然後再加奶油,所以喝起來應該就是奶茶的口味。我是台灣人,擁有冒險的精神,於是就點了一人份的「草莓奶油茶」。


過了一會兒,大家的茶都上桌了,就剩下我的還沒來。不過,不知道誰點了厚片的英式麵包,於是我開心地吃了起來,這種麵包口味還從來都沒吃過,好吃極了。吃著吃著,等我的「茶」上桌之後,我和他都笑翻了。原來是一盤的草莓+奶油。我還以為英國人那麼創新,還真的發明出「草莓奶油茶」。

 連這隻小熊看起來都很開心。

新姐姐與這家「英式小茶坊」的好闆是好朋友,我想下次我們再次去作客,我和問幕後的大老闆,打不打算也到根特開一家這麼讚的茶坊,因為去過一次就上癮啦!這位幕後大老闆,雖然身價不凡,但是穿著簡單,極為樸素,只聽他逢人便說:「我要去露營啦!」那時有機會能和他聊上幾句話,沒想到我居然說:「啊!你應該要去台灣玩玩呀!」我為了「賣台灣」,竟然完全忘了把在根特開茶坊的事跟他提了。
 姐姐看我吃得那麼開心,一手把相機搶去,我和他的合照其實不多,終於有一張看起來還不錯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