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老天,我竟然從他的口袋搜出這個

剛從科西嘉回來,有著滿山的衣服要洗,以前洗衣的工作都是他一手包辦,自從我們買了新的洗衣機之後,功能太過複雜,或者說,我的要求太高,各種衣服都要分開洗,於是丟衣服進洗衣機的工作交給我,而他負責晾曬。

這天,我正準備將他的襯衫丟到洗衣機內,沒想到發現他的口袋內另藏玄機,仔細一瞧,真沒想到他會趁著午休時間去這種地方消費,而且看起來,他是相當沉迷了,我當初真沒想到他會是這種人。



他的口袋內藏著一張LOYALTY CARD,他狀若輕鬆地將卡片拿走說:「我今天去買了一杯珍奶。」

「甚麼?你為什麼沒買給我?」

「我的零錢不夠嘛!」

「那你自己一人把珍奶全都喝光了?」

「不馬上喝光,難道要讓它變壞!」

「我好難過,你都沒想到我。」

那是我們度假回來之後第一天上班,午休時間,他特地去了一趟超市,買了大把的新鮮蔬果,回家做湯,以及好吃的Pesto義大利麵沙拉。正當我開心地吃著時,他說了:「寧願花多一點錢買真正的好食材,也不要去把錢浪費給無料又昂貴的餐廳,今天是你的農曆生日,多吃一點。」

我聽了之後,難過了一陣,回他說:「今天是我生日,那為什麼你把珍奶給獨吞了呢?」




不曉得為什麼,每次我和他鬧得不愉快,不是為了珍奶,就是為了紅茶,追根究柢,罪魁禍首當然就是台灣著名的泡沫紅茶。罪惡感在他的內心中悶燒了多天,今天是星期五,他能夠提早下班,於是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買珍奶和我一起分享。







這家珍奶真的很實在,珍珠是每天老闆現做的,這樣才能保鮮,同時吃起來很Q,我一直不曉得要怎麼把Q這種口感,翻譯成英文呢!老闆看他喜歡珍奶很開心,據說比利時人還不懂得這種珍珠的奧妙,不喜歡點冷的珍奶,在台灣我們要求去糖,而比利時人的要求是要加很多很多的糖。遇到和台灣人有同樣品味的他,據說,老闆相當開心哪!

另外一杯是芒果與藍莓口味的茉莉花茶,裡頭的珍珠,吃起來則是完全不同的風味,彷彿是果汁被一層薄模所包裹,輕輕一咬,可以喝到另一種果汁。這種口味,說真的,我還沒在台灣喝過呢!


這家珍奶開在安特衛普,目前才開張兩個月,名叫Taste Tea,每個周末,老闆在安特衛普著名的市集也有個攤位。

2013/06/02

這一回他又買了一杯珍珠奶茶以及一杯珍珠咖啡回家和我一起品嘗,他告訴我老闆是比利時人,去調查他的老祖宗是哪一國人,我們同意這樣是很沒禮貌的,也不重要。

很遺憾,台灣剛好在這陣子受到了毒澱粉的衝擊。老闆說Taste Tea所使用的原料,並非來自台灣,都是歐規下的安全澱粉,基本上我對於歐盟在食物安全的控管上,是還蠻有信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