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我想念我的網誌 & Photoshop Element 12 新體驗


自從我們從阿姆斯特丹返家之後,典型的秋天便也降臨了比利時。看著我去年的工作日誌,我在九月底請了三天的病假。
 

今年,我跟自己說絕不能生病,原因是十月份是我的超忙季節,公司年度最大的案子需要我完成。加上我接到這兒的藝術單位Bozar為展覽中文化的案子,我為某項展覽擔任中文化的配音。 


為了要有專業化的表現,我不能生病。但偏偏我的同事全都掛病號,而且全都堅持當女超人去上班,於是一連好幾個星期,每到周末我只能養身子,等到星期一感覺似乎好了,但去上班之後,難免被病毒、病菌給騷擾,如此循環了了一個月。身子真的快垮掉了。 

話說,Photoshop前陣子推出了新版的「輕巧版本」,趁著最近的打折活動,便買了下來。Element和CS在使用上概念其實差不多,不過多了許多快速的修圖功能。對於習慣CS的人來說,也可以選擇專業的功能。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Element不僅價格親切,而且功能是相當強大的。 

因為我的身子真的很差,敗了這套軟體好些天,但都沒法坐在電腦前測試,終於一直拖到今天。反正我自己也不是靠經營網誌吃飯的,下面就公開,如何在Element修圖。說真的,我自己真的被這效果給嚇到了。

 

首先,我選了一張只能自己欣賞的照片。對於有拍照經驗的人來,都知道逆光拍照,前景一定會黑掉。當初補捉這張城堡的照片,純粹是為了背後的陽光。

 
但是當這張照片放到了Element上,我首先選擇了Smart fix的功能。

 

很不可思議的,前景不僅變亮了,而且城堡磚塊還相當清晰。 
接下來,我來到Level,然後選擇Highlight的部分做微調,這時天空的顏色變得更藍。


最後,我到Color的部分進行微調,將城堡的磚塊顏色凸顯出來。 


好了,最後的成果就是我如何用相機也拍不出來的作品。在Element 12上修圖真的很簡單。等身體好些之後,我再來研究其他的修圖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