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義大利の街貓大賞

人生當中有很多的感動,最感動的一件事就是網路公司和你約了時間,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內,到你家把你的網路安裝好,讓你真的可以上網。
這應該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不過很多時候,不是安裝的人員沒有出現,就是來了之後以各種藉口,拒絕安裝然後就跑掉。在這裡要安裝網路,需要等待的時間並不一定,有一回我和網路公司約定時間,他們說三天後就可以了。這對我們來說,算是「奇蹟般」的快速。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因為是舊房子,所以工作人員拒絕安裝就跑掉了。於是我只好又打了一通電話約時間,這通電話不僅花掉了我15歐元的手機電話費,同時我必須等待一個月,他們才能再派人來。你說,能夠在搬家十天之內就搞定,是不是很令人感動的一件事?
現在,我在等待另一項感動,我上星期買的那台冰箱。只要能夠睡足、吃飽、上網,這樣我就能夠繼續發貓文了。所以搬家後,第一篇貓文:義大利街貓大賞,終於可以上架了。
2010年到了希臘一趟,拍攝了許多貓咪的照片,發了一篇歐洲の街貓大賞他說義大利有很多貓,但是能否與貓咪巧遇這種事情,你永遠無法預料。這是與貓咪的緣分。
今年的歐洲很陰寒,除了春分的時候,老天賞了我們三天的好天氣,每天我們就在前半小時出大太陽,後半小時狂風暴雨,然後陰天、陰天、陰天中度過。前些天,我們冷到必須在家裡燒一些材火取暖,否則冷得不得了,有時候就這麼十來度。也難怪,像西班牙、義大利還有希臘這些國家會這麼受到比利時人的歡迎,我的意思是去那兒度假,否則長期在惡劣的天氣之中度過,情緒會很沮喪。
今年五月底我們來到了義大利,大家都期望能夠有好天氣,很不幸的,羅馬雖然出現好天氣的機率比較高,卻不代表那裡不會下雨。那天我們原本約好不去餐廳吃,因為很多餐廳是賣給觀光客的,所以並不是很好吃。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只好找一家餐廳避雨,就因為這個緣故,在雨中,我們與這隻貓咪邂逅。


到了下午,雨終於停了,我們隨意在羅馬的街上晃,無意間來到了一處廢墟,瞧見原來那裡現今已經成了「貓窩」。就像是我之前發過的「歐洲的街貓大賞」一文,裡頭的義大利貓也都是傷痕累累,貓窩裡的貓,有不少的「三腳貓」,看了讓人心疼。
貓窩裡頭最壯碩的是一頭「加菲貓」,他會像加菲貓一樣坐著。雖然坐姿可愛,所有路過的觀光客都不免停了下來,大叫:「看,加菲貓。」不過加菲貓眼神中卻埋藏不住過往的哀傷。當我拍著拍著,沒料到,後頭跟來了越來越多的貓咪。我很想對這些貓說:「排隊,坐好!」但是我與貓之間,阻隔著一道無法跨越的欄杆,想要取得一群街貓排排隊的希望落空。隨著路過觀光客人數的增加,害羞的貓咪,不免又躲藏了起來。
















再一次與貓咪交會的時刻是我們來到Sorrento準備搭船去Capri的時候,貓咪們正在用餐,所以沒辦法與貓兒們嬉戲。加上我們必須去排隊等船,匆匆之間,拍了些貓咪用餐的照片,就此離開。
Capri也有貓,我不知道那兒貓咪的數量,是否比希臘小島上的還多,因為我們當天只能在Capri短暫的停留幾個小時,只有我們上岸的時候,朝著市中心前進時,遇見了一隻體態單薄的小貓。我想起我曾在希臘的克里特島上拍過一隻坐在白門前的黑貓,於是指揮起貓咪來,希望她能坐到綠色的門旁。趁著貓咪坐下的時候,對她說:「來,看鏡頭,微笑。」沒想到在那瞬間,貓咪真的轉頭了。










和貓咪一起拍合照,和拍攝貓咪一樣有趣。
Matera,也有慵懶的貓咪,不過不知道為甚麼,那裡的貓看起來都好兇。在羅馬,和貓咪的合照都不用NG,可是在這裡拍的時候,卻NG了好多次。我必須千拜託萬拜託,很虔誠地拜託,叫貓咪擺好姿勢和我一起合照。看到照片之後,我只有一句話:「這隻貓好兇喲!說真的,我在拍合照的時候,其實好害怕。」





延伸閱讀:歐洲の街貓大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