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義大利公路之旅:尋找夢中的橄欖樹

 
因為旅行與搬家發生在同一個時段,目前新家只能以「家徒四壁」形容,沒有任何的家具,更別說網路與電腦,因此要發新文變得比較困難,倘使文章打得太過潦草,也請讀者見諒。
主管說,那一年她到羅馬,沒去看Trevi噴泉,所以這一生她大概不會再回到羅馬。在好幾年前,第一次勇敢地自助旅行就是去義大利,與羅馬這麼一別就是好多年。那一年我在羅馬迷了路,一直找不到著名的Trevi噴泉,但我沒有主管那麼悲觀,我知道有一天,我還會再回到羅馬,從這兒再一次展開下一輪的義大利之旅。
由於我已經去過了義大利的北方,同時也厭倦了過度開發的觀光工業,所以這一回打算往南走。據說,那裡越往南走,海水越美。這一回我們在羅馬待了三個晚上,然後往南來到了Sorrento,那裡是著名的Amalfi海岸公路的起點。之後我們再繼續往南,來到了極為奇特同時被列為文化遺產的Matera城,最後一站則同樣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城Alberobello。








我知道大家會想問我甚麼,大家會想知道:「你不怕黑手黨嗎?」或者:「包包沒被扒嗎?」在羅馬Termini車站的吉普賽人確實少了許多,至於黑手黨連個影都沒看到。說真的,在義大利要注意的其實根本不是黑手黨,而是那些與你在今錢上打交道的,好比說,火車站裡的票務人員,他們會直接就賣你First Class的車票,記得當你來到了羅馬機場,前去買票的時候,要買Second Class的車票,因為火車根本沒有分First還有Second Class。








在義大利,有很多東西都是參考用的,好比說紅綠燈,好比說車票、船票上頭的時刻,只要不是需要對號入座的,都是參考用的。羅馬機場也有到市區的公車,不過即使車廂已滿,這些票務人員仍舊是會繼續賣你車票,換句話說,車票上的時刻是參考用的,還沒上車前都不用太高興,不要以為自己很快就可以上車。
就好比我們在網路上預定的租車也只是參考用的,我們到了羅馬的租車公司,拿到的車子,和我們預定的車子並不一樣,我們訂的是Fiat,但是我們拿到的卻是Lancia,雖然都是Fiat的車子,可是引擎卻不夠有力,有些爬坡路段我們速度慢到要哭了出來。原來,義大利人和中國人很像,差不多就好,不用太經確。
讓我蠻驚訝的一點,在義大利並沒有使用很多的紅綠燈,不知道是不是其實根本沒有人在遵守有關。和台灣很像,道路旁的時速限制,有很多也都是參考用的。有些地方是有點危險,但是限速20公里,根本沒有人會開這麼慢。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比我們想像中的好開,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趟的目的地是南方的原故,並沒有遇上塞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