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老公的愛心:「不含澱粉」的白花椰菜Pizza

pizza 6.jpg


當我還是單身的時候,晚上自己做飯,有時索性就把白花椰菜切成小塊,然後丟入油鍋中炸,油炸過的白花椰菜特相當好吃。炸完之後,我又繼續炸豆腐,如此晚餐就只吃這兩樣,一連吃了好多天,怎麼吃也吃不膩。


不過歲月催人老,邁入中年婦女的我,已經沒有那種口福了。想到炸過的白花椰菜,仍舊心底癢癢的,很想吃。

pizza.jpg

放入烤箱,也是油炸的替代辦法。而事實上,白花椰菜含維生素A、B群、β-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白花椰菜也可以拿來取代澱粉類食物,做成Pizza麵包,如此既不含澱粉,也不含麵筋,而又能吃到烤過的白花椰菜那種香酥的口感。這個周末,他便又做了一個白花椰菜Pizza讓我大飽口福。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

pizza 2.jpg




















白花椰菜一個
刨成絲的Mozzarella起司
白色的Mozzarella起司塊
番茄
羅勒,也就是九層塔,切碎

白花椰菜刨成小塊之後,放入烤箱,溫度設在150度,烤個大約10分鐘。

 pizza 1.jpg
烤完之後,將烤過的白花椰菜從烤箱取出,與刨成絲的Mozzarella起司以及切碎的羅勒還有少許的鹽揉在一起。如此白花椰菜就能夠成塊,成為羅勒Pizza「麵包」。
 pizza 3.jpg
然後我們再將羅勒Pizza「麵包」烤個大約10分鐘。

最後我們放入番茄與白色的Mozzarella,在羅勒Pizza「麵包」上面。然後再繼續烤個大約10分鐘,好吃的白花椰菜就出爐了。
pizza 4.jpg
pizza 5.jpg

pizza 6.jpg

不過,可別因為這Pizza不含澱粉而吃太多,這Pizza仍舊很有飽足感的。這天我們用過午餐之後,出門騎單車去,雖然只是一段小小單車之旅,卻也騎得全身熱呼呼的,回到家之後,肚子仍舊是飽飽的。
pizza 7.jpg
pizza 8.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