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老公的愛心:美好的星期天,從吃「鬆餅」開始(奶素)


老實說,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積稿,累積到我自己都不知道應該先發舊的主題,還是新鮮的好玩事了。

早年我是還蠻常吃鬆餅的。根特所賣的不論是烈日鬆餅或是布魯塞爾松餅都相當好吃,而事實上,布魯塞爾松餅還是原自於根特。一直到我戒掉蛋製品後,好幾年我就一直無法吃到鬆餅。去年我們發現了販賣奶素鬆餅粉的店家,於是家裡添了一台鬆餅機,終於我們又能吃到鬆餅。

這一次回到台灣,我們在一家素食餐廳,發現了鬆餅粉。店家說,其實加蛋只是為了增加味道而已,不加蛋一樣是能夠製成用這粉製成鬆餅的,於是我們買了一包鬆餅粉回來嚐嚐。這個周末,他爸爸來我們家作客,有好東西當然要和爸爸一起分享,於是我跟他吵著要他做鬆餅來當早餐吃。


包裝上說,1000公克的粉加上550毫升的水或是牛奶都可以,攪拌均勻之後,就放入鬆餅機,這樣就可以了。在比利時這裡能夠買到的鬆餅機有兩種,一種是可愛型的,可以做出動物圖樣的鬆餅。我選擇的是傳統型的,因為要吃好吃的鬆餅,要使用厚重的鐵器。


今天早上,他使用了500公克的鬆餅粉。結果作出了大約9塊的鬆餅。很出我們意料的是,等候鬆餅的時間,並不需要多久的時間,大約10秒鐘,代表烤好的綠燈就亮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偏偏使用小盤子來盛裝這些鬆餅。




一口氣吃了3塊從大到小的鬆餅,每一次我都加上奶油。這樣的選擇果然是很正確的,因為我果然肚子撐到吃不下中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