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我的阿姆斯特丹婚禮:NG篇與番外篇


這次的婚禮,我們不打算拍婚紗照,不過卻把多數的結婚照都印了出來。同事們看了照片,全都異口同聲說:「大家看起來都好高興!」現在回頭看,是很圓滿,然而在婚禮前,我和他緊張得要死。



那天早上,我還在化妝的時候,他站到了我的面前,脖子上掛著前一天下午才買的紅色領帶,他低著頭沉思著。原來,他忘了怎麼打領帶了。我問了化妝小姐,會不會打領帶?她會替我的禮服打上蝴蝶結,可是男生的領帶就不行了。這樣折騰了許久,他丟下一聲:「沒關係!」就走出了房門。 

幾分鐘之後,他笑瞇瞇地走上來,脖子上的領帶已經打上了。原來,那時候守候在旅館櫃檯的是個愛漂亮的義大利男孩,他一看到他就知道有救了。那個義大利男孩看了看他,喃喃自語著:「是要這個Style呢?還是那個Style?」沒幾下,那個義大利人就替他打上漂漂亮亮的領帶了。真是服務到家的旅館。




我想我一定是很愛玩,所以才會把自己的婚禮搞得像是集體出遊。那天船上的婚宴才一開始,船長便要我們向前方看,原來是一輛從基輔機場開來的巴士漂浮在運河中。那天,我們的行程有兩個小時,看來看去,最讓我動心的就是這輛漂浮巴士。我和他一直在想,到底這輛巴士是如何開入水中的?是像電影一樣從橋上爆衝下去嗎?





關於這次的船宴,我訂到的船不只是外觀漂亮,裏頭的設施也很不錯,可以播放CD或是MP3音樂,同時船上還有冰箱,船方並且提供餐盤刀叉。最讓人想不到的是,這船身看起來小規小,船上可還有廁所。不過,最讓我擔心的是,萬一那天吃飯,把禮服弄髒了怎麼辦?哈哈,我該圍上圍兜兜嗎?那天吃飯,船方提供的是大餐盤,我用手拿著吃,等他把大家的餐點都安頓好,回到我身邊之後,很體貼地替我捧著餐盤,讓我把飯吃完,才把餐盤收去。
很貼體的一餐飯。就這樣,禮服保持地乾乾淨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