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希臘並不是我所欣賞的國家,但是離開那裡一年之後,我最想舊地重遊的竟然是希臘的島嶼。我總是嘴裡一直對他念:「有一天,我希望能夠和你一起去Mykonos,我們可以去那裡露營,然後在海邊游泳。」他總是靜靜地聽著。


由於歐洲今年夏天的天氣很糟,是自從1860年以來,最濕冷的夏天,也就是說除了1860年之外,這一百多年來,沒有一年下雨的天數比今年還高。看著氣象的天氣預測,溫度已經漸漸開始下降了,秋天已經悄悄地過來報到,這個星期六是難得的例外,還有20多度的高溫,於是我拉著他說:「走,我們去海邊游泳。」




林子裡的小野人。



這回換他做水煎包給我吃。
「北海很冷耶!」
「不會啦!我去年在Mykonos游泳的時候,那裡的氣溫也和現在這差不多呀!」
「但是海水的溫度不同呀!北海很冷耶!」
「你會怕吼?」

為了展現自己是男子漢,他只好硬著頭皮,帶我到荷蘭的海邊,他不時地說著:「你真的要在那裡游泳嗎?」
我漸漸地膽卻了起來。但是我真的好懷念,去年夏天在Mykonos海灘上游泳的光景。我討厭游泳池裡的擁擠,我喜歡一個人,以背靠著大海,然後輕飄在海面上,看著青藍的天,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我們在中午之前來到了北海的海邊,換上了泳裝之後,就潮著海水邊跑去。水,很冷,真的很冷,比家裡的水龍頭還冷。
「你瞧,根本沒有人在這裡游泳。」
我們慢慢地讓身體適應只有十多度的水溫,然後慢慢地朝著海水深處走去,和我們幾乎同時下水的一對情侶,不一會兒,就已經走到了能夠淹到胸部的地方。而我和他才在適應大腿浸泡在海水裡的感覺。
最後,我放棄了。於是縱身一跳,讓整個身體浸到海水裡。其實,根本不會冷。

這是我第一次在北海裡游泳,雖然海水較希臘的海域混濁,但仍然看見了一隻小水母。記憶,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到底當下是否真正開心,似乎需要一段時間沉澱之後,才能看得出來。讓我有勇氣在北海游泳,其實是因為懷念Mykonos的海灘。






很多次的旅行都是如此,那一個臨時加進去的景點,往往是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地方。Mykonos是這樣子的,佛羅倫斯也是如此。

那時候與Mykonos告別時,我便以為我的希臘之旅也到此結束了。我搭上了渡輪返回雅典,回到青年旅館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可不是嗎?只剩下最好幾個小時就要和希臘真正告別了。

但是青年旅館有趣之處在於,你會認識意想不到的人。和我同房的是個原籍俄羅斯但是在美國攻讀腦神經學博士的南非女孩。到現在我已經記不得我們是怎麼聊起來的,總之,我們兩人互相問好之後,不知怎麼樣的話夾子就停不了。



也許是當時我們在工作上有稍微有點交集,同時對感情有些感觸,於是我們從去了哪裡旅行,開始聊工作,開始聊感情世界。當時的我們都還是單身,對於感情報著悲觀的態度。好比說,和我約會的某人,竟然因為在火車站看書而錯過了火車,而她所遇到的人,竟然是在機場和陌生人聊天,而聊到錯過了班機。

於是那一天晚上,我們在一起互相加入了FB,並且說好今年要一塊去旅行。隔天,我必須一大早起床去趕飛機,而她也有整天的行程要趕,但是我們聊得無法罷休,竟然聊到了一點多,才不得已上床睡覺去。難怪,有人總喜歡住青年旅館,因為你會發現,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並不孤單。

雖然我和她身旁都有了另一半,她沒來歐洲,我也沒去美國。不過,能夠在旅行途中,交到朋友,算是為這次的希臘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希望下一回,我能和他一塊去Mykonos的海灘游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