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歐洲隨便走,法國真美麗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一個美如夢境般的海岸。是法國太美,或是我們運氣太好,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他總是在每天晚上睡前,翻看法國的旅遊書籍,我問他如何找到這個地點,他笑著回答我:「我上Google Map找的。」或許以後的世界,我們不需要旅遊書籍,只要在Google地圖上移動滑鼠,看一下當地的照片就好。





那天我們在車上,我想起了去年夏天,我在希臘小島上的事,於是我告訴他我好想到海邊游泳,嗯,我當然不是指現在冬天這時候。沒想到他對我提到了一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你不怕遇到鯊魚嗎?」
「鯊魚都要被人吃光了吧!哪裡有鯊魚?」
「喔,但是我會怕鯊魚。」
「嗯,可是你看過鯊魚嗎?我是指你真的在海灘上看過鯊魚嗎?」
「沒有。」
等我們來到了目的地,一個我也叫不出名字來的地方,然後走上海灘上,他指著一條小魚,要我把照片拍下來,接著他說:「這隻是鯊魚寶寶。」
「所以海灘上真的會有鯊魚!?」
他並沒有反嘴問我:「現在害怕了嗎?」倒是我仍舊不服氣回他:「但是這隻不算,這隻鯊魚寶寶是被海水打上岸來的,不是自己游過來的。」








他說有在那海灘的某個地方能夠看到英國,我們朝著遠處望去,不確定遠處出現的是陸地或是船隻。他看了看GPS,然後發現地圖上有個地名叫做Nausicca的地方,與宮崎駿動畫「風之谷」同名,於是我們好奇地離開這個海岸,朝著Nausicca駛去,路上他突然大叫了一聲:「快看,有貓!」


我跳下車,用手機拍了張照片,然後算一算,照片上頭有八隻貓,不過當我準備離去時,又跑來了兩隻貓,總共是十隻貓。

這樣,也算是一次「意外的旅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