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老公的創作:長了腳的風車

前一陣子他用電腦畫了很漂亮的3D風車圖形,當他設計完興沖沖地詢問我的意見時,因為我是生長在地震帶的台灣人,看到建築結構,第一個關心的就是地震會不會倒,於是我很煞風景地說:「哪有這種長了腳的風車?這樣萬一有地震,不會倒嗎?」 

Computer 3D modeling by Mr. Cat 


之後有一天我們去參觀附近的博物館,館中珍藏許多中世紀以來的地圖,看一眼後我的眼睛差點沒掉出來,原來中古世紀的風車,真的有長腳。也是自從他開始設計風車之後,我才開始仔細看風車的造型,原來風車的種類有很多種。有的是建造在房子上,有的是下面長了腳。但是很有趣的,我們今天去看了一座風車,他看到下頭是房子竟然說了:「把風車蓋在這麼小的房子上,不會倒嗎?」 



翻拍自STAM博物館販售的明信片。


今天趁著天氣好去Vlaams Aardenne兜風,發現現在還存在這種長了腳的風車。



這種風車叫做Post Mill。


那次參觀博物館也讓我增長了不少的收獲,因為那一次遇到三月大雪,我在火車站推了一張照片上FB,上頭出現的位置是Aalst Sint-Pieters,當時我想位置錯了,等我參觀了博物館之後才知道,火車站那裏的古地名真的叫做Sint-Peters, Aalst,如果不是我參觀了博物館,我永遠會以為FB顯示的位置是錯的。



這是幾年前拍到位於荷蘭的小孩堤防的風車,那裏的風車沒有長腳,樣子都很「正常」。



這座風車也是位於小孩提防,似乎那裏的風車都沒長腳。


這是荷比邊界上的Sluis的風車,現在裏頭是餐廳。從外面上看來,像是穿了裙子。



這是相機白平衡出問題拍出來的風車。

每當我和比利時人聊起風車,他們似乎都對此興趣缺缺,所以我很開心我能夠遇到來自荷蘭的他。今天多數的風車都受到了「保護」,在比利時這裏,這些風車都被籬笆或圍牆睹了起來,只能遠觀。

看來看去,我最喜歡的是圖畫裏呈現的中古世紀的古風車,還有他用電腦設計的
3D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